想要嘲讽是玩具机的大佬请嘴下留情了.学生党 130已经是目前唯一能承受的了。

问题是:同样的豆子 同样的刻度(磨豆机是尤里卡)力求同样的布粉和压粉,都是预热15分钟以上然后放一点水然后开始萃取.手柄是无底手柄

为什么有时候萃取能达到完美的24-30s之间 36-38ml浓缩咖啡液 油脂丰富

而有时候却只萃取了13-15s 就36-38ml了 并且油脂偏稀薄颜色淡了一些

请问造成这种萃取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呢 是水温 还是压力 还是压粉问题 或者还是什么问题呢 请大神能够指点一下 感激不尽!


同样的萃取量,萃取时间差十多秒,那多半是豆子、磨粉布粉压粉这几个环节造成的。同样的萃取量,时间短,油脂少颜色淡,多半也会有点通道效应,建议从布粉上做做调整。之前小试过尤里卡,略有结块、静电明显、残粉也相对多,可以加个布粉针试试。


你好,萃取时遇到问题可能是以下3个原因造成的:

1.磨豆机,磨豆机连续工作会让刀片发热从而导致咖啡粉结块,这样的出粉状态会影响你的布粉,这里建议你可以检查以下磨豆机的出粉口和刀片状态,如果有粉块凝结建议关闭电源后用小刷子清理一下。

2.咖啡豆,咖啡豆也是农产品,也有保质期,如果咖啡豆放置较长时间的话,里面的二氧化碳会排出,这是影响油脂丰富度的关键因素,可以对比一下,刚烘焙好的咖啡豆和放置一段时间的咖啡豆萃取出来的液体,刚烘焙好的豆子油脂明显丰富很多。

3.咖啡机,kd130是入门款的意式咖啡机,虽然在家里偶尔喝一杯绝对是没问题,但是如果是连续出杯的话,由于泵的原因,出杯的质量可能会有起伏。同时也需要及时清洁咖啡机的冲煮头和水箱,避免污垢堵塞等问题,如果使用的比较频繁(比如每天都喝一杯),那建议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就清洁一次。

以上


抛开硬体问题的自查方式建议先从布粉上找原因,可以购置一个布粉神器,配合填粉压力进行校对,如果出品还是持续不稳定,再来考虑是否是硬体问题。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在磨上面找原因,磨持续工作,如果转速太快,连续出杯,磨会发热,发热会导致咖啡粉在萃取之前就开始梅纳反应,咖啡粉结块,布粉不均匀。如果不是连续出杯,你看看是不是需要清理下刀盘,出粉的通道粉太多也会结块。惠家的机器虽然便宜,但我个人觉得不是不能用,家里面玩玩肯定没有问题,我自己用的是270S,我觉得也很好用。我也希望网上的大神不要喷低端玩具机,每个人条件有限,都是爱好,没有高低贵贱。在自己有条件的基础上,玩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惠家130的机器稳定性却是超微差一点,但是依旧能作出好喝的咖啡。当然如果只是一天做一杯两杯不涉及到稳定性的问题

建议规范化,你的尤里卡是定量吗?

1、建议使用电子秤进行精确称重最好,****这点最重要****,将咖啡粉标准定量化,这样咖啡不会差。

2、再有咖啡豆随著氧化,油脂只会越来越稀薄,建议买新鲜烘焙一月内最好,不要去买什么星巴克、伊利之类的批量生产的。

想要调查出萃取到底是什么问题,就要做到「定」,定咖啡粉量,找研磨度的问题;定研磨度,找咖啡分量问题;定研磨度、分量,找布粉压粉的问题。

惠家的130,建议萃取时,压力表到达红色位置开始的地方,萃取的更好一些。

加油,你可以的


同样的豆子??日期一样??


很简单

豆子品质和湿度不一样磨刻度在正负一两个里找 先找基准点做记号

别压粉 这机器不是真正意义上意式机 布粉按平就好

经济原因又想进步学习应尽快处理换拉杆 然后好好研究豆子


之前用KD-135B,每天第一杯和第二杯流速就有很大差别。有没有试过开机先放空的粉碗上去放一杯水?这样后面的每一杯应该都相对稳定。


粉的新鲜程度会影响油脂厚度…确保每次粉量一样…研磨一样…布粉小压粉一样…流速一样…那就是粉的问题…流速过快过慢研磨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