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平凡与不平凡,都是相对自己而言的,比如对大富豪来说,过乞丐日子就是不平凡了,对贫民来说,过富豪日子就是不平凡了。而且平凡与否和风险有关。

人事万千,全都平凡和全都不平凡明显不可能啊……

那就想它要让人干什么呗。因人而异而已。

要平凡:想想你肩上的担子,想想你背后的责任,你的风险是同时让其他人一起承担的。想想你是不是应该把心抓回来看看,把梦放在平凡的地方。

要不平凡:你的世界还有色彩吗?还差哪一些没补全?你是否还有自己?你有没有把生命还给自己?

辩论无对错,只有适不适合。


个人认为重点在「要」。要不等于接受,因此像接受平凡这样的论点可能会被判离题。

虽然有点难,但个人认为应该强调平凡中的不平凡。作为一个护士,矜矜业业的工作,面临疫情依然不退缩,承担自己的自责,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可是一个平凡的人依然可以有自己的光彩。

在这个时代,有太多泡沫扰乱人们的视线。不甘于平凡,才会有2008经济危机,房地产泡沫化,P2P,等各种灾难。人活著要平凡,是告诉人们面对成功学的渲染依然能坚定自己原本,平凡,可能微不足道,但依然值得坚持的目标。

人活著要平凡,是为了宽慰那些为了照顾父母放弃去北上广漂流的人们,那些为了陪伴家人而放弃升职的机会的人。

追求平凡,才是一个人最本真的状态。做为正方,我觉得最好不断强调家长里短,体现出一个平凡的人生为什么值得追求。


首先说我们中国人这一生都在与平凡为敌

人最终都是要与平凡和解


首先我们有个客观前提,大部分人都会是平凡人

那这样的话,选择要平凡会让自己舒服一点,所以支持要平凡。

暴论完成


你输了

1.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要平凡会不止于平凡,会输的很惨

2. 这问题问的就是年轻人,年轻人要平凡就是认怂

3. 别犟,平凡就是你最开始对这个词的理解,不要过度解读,平凡近似于loser


1.自古以来精采亦亦的人都会死的早而那些平庸的人往往都活到了最后那些精采亦亦的人由于太过招摇导致仇家过多所以他们的子嗣往往都会遭到仇家报复而导致他们都没有得到强大能量时都是担惊受怕的活著 2.《老子》中曾经就有说过平凡的度过一生比惊艳的度过一生会过的好的太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