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假设的前提是已经吵起来的情况。

在我所认识的辩手中(有一定主观性不代表全部)

面对这种情况会分两派

一派先会尝试著和他们说理,后发现杠精论理无用便会快速的抽身而出,继续做自己本该做的事情。

而另一派则厮杀到底,充分展现出部分辩手言语攻防上「好战的本性」。(你举一个例子我举十个,你流氓论证那我也不讲逻辑…)

前一派多现于成熟辩手或是高年龄阶段辩手,他们往往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浪费在单纯是为了杠的人精身上。

后一派多现于新生辩手或是急需证明自己的辩手身上,他们对于辩论有著无限的热情,面对送上门来的交锋对辩(哪怕是不讲理的),往往不会放过。

ps:早期的马薇薇除外,手撕杠精的黑历史太多了,奈何人家有著辩论大神和「综艺女王」的双层身份,她面对杠精而暴起的做法不予以考虑。

以上皆为小部分,而大部分辩手一般情况很少与非辩手起冲突,辩论这么忙,学业这么重,和非辩手交流沟通的成本太大...

累.......

所以我只会微笑著点头:

你开心就好


辩手: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注定要用它去寻找光明。

杠精:你妈给了你黑色的眼睛。

辩手:你怎么骂人?算了,我来跟你理一下我的论证思路。人性本恶,此心向阳,我化用一下顾城的诗来总结一下我方的价值落点。你杠的内容其实是这句诗的字面意思,其实你没有在反对我的立场。如果你能找到顾城,你或许可以问问他你妈是不是叫黑夜。

杠精:谢邀,人在网吧,刚刚开机。众所周知,人性不是恶的,也不是善的,这个老铁非要说人性本恶,不知道屁股歪到哪里去了。辩论这件活动本身就没多大意义,双方不知道纠结一个小问题吵来吵去有啥用,有这功夫不如去山区支教,那里还有好多失学儿童。顾城这人也没好那里去,就是个巨婴,会写两句诗就有舔狗跪舔。做人不行,什么都不行。可惜呕象的光环蒙蔽了这个老哥的双眼,怕不是还不知道顾城早就死了吧?还要我去问人家,就这还在这里寻找光明。当今辩手的素质,就这?

辩手:不会吧,不会吧,这年头还有人家里没电脑的吗?

(辩手和杠精一墙之隔,就在于愿不愿意去理解对方真正的意思)


先问一下,什么叫专业?

我和你讨论定义共识,划定范围标准,摆出论证材料,再升个价值?

太不实用了,也太浪费时间了,对喜欢的人支持的人说一句thkU,对傻逼的人讨厌的人说一句FKU,不管是不是专业辩手,这是正常人的做法。

倘若某位辩手想炫技————你见过在苍蝇面前表演厨艺的吗?


不会的。

杠精是无论怎样都要杠,专业辩手知道不讲逻辑的人是无法辩论的。

如果有,说明这个辩手不够专业。


国骂啊。(狗头)都吵起来了肯定是开骂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