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作为正方「崇尚传统文化更重要」应该从哪些角度进行辩论?


这个话题本身设置有问题。一个没有矛盾的问题硬是撕开有问题。

没有传统文化这个根,创什么新?


这两个并不矛盾,可以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适度创新,赋予传统文化新时代的新气象,更易于被年轻观众接受,理解和喜爱。


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当然是全部都要~!


创新传统文化就是崇尚它的最好方式


传统文化讲,″苟日新,日日新。」


首先是传统文化精熟,本来的东西都不熟悉,不深不透,谈何创新?你创的是不是新?这必须有比较。不熟悉传统文化,很可能创出来的并不是新,而是人家玩剩的。


这两个命题并不矛盾!


当然人创新和质疑批判最重要,华夏文化在千年「酱缸」(柏杨语)里对人类社会文明制度文明没有任何贡献。


不要分离,不要割裂。

高中政治不是教过了吗?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崇尚好的传统文化,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没必要二元对立。


是你左手重要还是右手重要?


传统文化和追求创新都重要,传统文化毕竟是几千年的基础,但或许有部分的传统文化,并不适合于现在的状态,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追求创新了。而追求创新需要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根据现状来进行延伸创新。所以我个人理解适合的传统文化不需要创新,不适合的传统文化,需要取其糟粕,取其精华,创新新的文化。


从正方的角度来看,崇尚传统文化更重要。

传统文化是创新的根本,如果丢弃了传统的东西,创新就是无根之水,要先尊重历史尊重传统,这里可以引用 历史虚无主义 的相关资料来回答


这个问题的答案能给你思路的时候,你们的辩论赛应该早就打完了。

好好看资料查数据不好吗?


两者都重要,要在创新中融入传统,至于那个多一些少一些,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就好了,这样你就不会纠结了。


传统文化是什么呢,是老祖宗的东西。老祖宗的几千年的东西崇尚起来能带来什么?

关键在于崇尚谁的老祖宗,如果是中国人的老祖宗,那肯定是守旧,落后。

但是西方人的老祖宗,苏格拉底,柏拉图,这些是哲学,是科学的基础,是现代社会不断前进的基础,带来了人类的进步。

所以只要是崇尚西方人的老祖宗,这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