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螃蟹:螃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和多种微量元素,但是螃蟹却是典型的凉性肉类,孕妈在孕早期吃太多的螃蟹有出血或流产的危险,要谨慎食用;另外,螃蟹体内很有可能存在寄生虫,孕妈在孕中后期吃螃蟹,还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对胎儿不利。

银杏:银杏的果实白果含有微量氢氰酸,是有毒性的,孕妇吃多了银杏后极容易让胎宝宝的神经受到伤害,因为胎宝宝在妈妈体内四肢分化主要受到神经的控制,如果怀孕的时候大量的吃到这些影响神经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胎儿畸形。

薏米:有很多女性都很喜欢用薏米煮粥喝,她们认为这样可以清除体内湿气,能够达到减肥的作用。但是孕妈千万不要这么做,薏米能让子宫的平滑肌变得兴奋,导致子宫收缩,容易造成流产。所以孕妈要尽量少吃,最好不吃。

菠菜:菠菜中的叶酸含量高,尽管孕妇在怀孕初期需要补充大量的叶酸,但是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草酸,会影响锌、钙吸收,而孕妇体内钙、锌含量减少,会造成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这是非常严重的后果。

韭菜:韭菜中的粗纤维较多,不利于消化吸收,还会刺激肠壁,引起腹泻,对于孕早期妊娠反应强烈的孕妇来说,就是一种天然的「堕胎药」,容易引起身体失衡,对子宫产生一系列的刺激,甚至可能出现自然流产。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群特殊群体,需要处处小心,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更是要特别注意,要保证孕妇入口的每个食材都有其自身的营养价值,但一旦不新鲜、发芽、未煮熟,或是采用非常规手段催熟后,就可能会产生毒素,危害到身体健康。

最基本戒酒、戒烟、戒咖啡、戒碳酸饮料。

容易导致流产的食物还有这些:薏米、马齿苋、桂圆、杏及杏仁、山楂、芦荟、螃蟹等,孕妈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谨慎食用!

孕妇不能吃不新鲜、发芽、未煮熟、发霉的食物像生豆类、生豆浆、木薯、发芽马铃薯、鲜黄花菜、青西红柿、生竹笋。

孕早期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

1、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几率上升。也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2、不宜高蛋白质饮食。

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不宜高脂肪饮食。

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4、不宜高钙饮食。

孕妇若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

5、忌多食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食物主要指葱、姜、蒜、辣椒、芥末、咖喱粉等调味料和蔬菜。这是因为,这些辛辣食物会随母体的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给胎心不良刺激。会使孕妇口干、生目疮、心烦气躁,不利于胎心的正常发育。

7、罐头类。

点心、罐头、速食面等人造食品主要因其在生产、加工、贮藏中有意识地加入多种人工合成或天然的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动物实验证明可患膀胱癌,细胞染色体异常,胎盘生长障碍。

8、孕妇忌多吃咸味食物。

在怀孕期间还要节制咸味食品。因为在怀孕后期神经和内分泌的改变或小动脉痉挛,会引起组织内钠盐潴留,从而造成水肿。像腌菜、咸肉。

9、冷饮。

怀孕期胃肠对冷热的刺激非常敏感。多吃冷饮能使肠胃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低,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甚至引起胃部痉挛,出现剧烈腹痛现象。

想了解更多好孕知识的姐妹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家检检


1、腐烂变质食物(这类食物任何孕妈都不能吃)

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2、本身带有毒素的食物(这类食物任何孕妈都不能吃)

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灼烧感、血尿等中毒现象。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现象,生吃危险性更大。

3、没有彻底煮熟的食物(这类食物任何孕妈都不能吃)

4、糖分过多的食物(这类食物孕妈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榴梿也不能多吃,大量、长期的食用榴梿会导致血糖升高,从而导致巨大儿的发生,榴梿还会引起孕妇便秘,吃多了容易上火。

如果孕妇在妊娠期出现血压偏高的现象,应当避免进食各种腌制食物;血糖偏高的孕妇避免进食甜食。

5、会引起子宫不适的食物(这类食物任何孕妈都不能吃)

山楂:山楂对于孕妈也是危害很大的水果,因为山楂容易导致孕妇发生子宫收缩的情况


烟熏制品以及含有添加剂较多的食物,比如薯片、辣条、甜饮料等,营养成分不高,对于胎儿生长发育很不利。

生的鱼以及贝壳类的食物,比如生蚝、生鱼片、哈喇等,以免引起寄生虫的感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