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通常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在此后的1个多月里。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大约有一半的孕妇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能会卷土重来,贯穿你的整个怀孕期间。也有些孕妇持续整个孕期都有孕吐症状,这与个人身体素质差异有关


虽然孕吐的感觉的确不太好受,但好在对大多数准妈妈来说,它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孕吐通常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在此后的1个多月里,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大约有一半的孕妇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

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能会卷土重来,贯穿你的整个怀孕期间。也有些孕妇持续整个孕期都有孕吐症状,这与个人身体素质差异有关。


女性怀孕后出现孕吐是很正常的,一般到了怀孕中期的时候便会减弱、消失。不过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都不同,所以孕吐消失的时间也不一样。有个别孕妇的孕吐持续时间很长,甚至在整个孕期都不会消失。

一般情况下,孕妈妈会在怀孕六周左右出现孕吐症状,在怀孕十周的时候,孕吐症状最为严重,有的孕妇会吃多少就吐多少。不过绝大多数的孕妇在到了怀孕十二周左右,孕吐症状就会明显的减轻,甚至是完全消失。

孕吐是女性怀孕期间的正常现象,是因为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女性在孕吐严重的时候,就要尽量吃清淡食物,要是吃油腻、高脂肪食物的话,就很容易让孕吐加重。另外,孕们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这就能够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但是食用量不能太大,以免引起反酸、烧心等胃肠不适症状。


这个看个人吧,一般进入第8周后,孕吐的症状就会逐渐减轻,等过了12周,症状几乎完全消失。但每个人反应不一样,有的人不会出现孕吐反应,有的人孕吐现象持续到孕晚期,不过症状较之前轻。

所以,孕吐结束的时间因人而异。


妊娠呕吐属于早期妊娠妇女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多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头晕、乏力、嗜睡、厌恶油腻、食欲缺乏、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通常停经12周左右自行消失。严重者称为妊娠剧吐,其发生率极小,通常只有0.3%~1.0%。表现为呕恶频繁,无法摄食,使体液失衡及代谢紊乱。

  • 妊娠呕吐的病因,很多医生认为同营养不良、激素水平、肝功能异常、心理状况等因素存在紧密联系。
  • 妊娠呕吐的主要症状为怀孕6周左右出现恶心呕吐、厌恶油腻、食欲减弱等症状,可伴有情绪改变、嗜睡、头晕等不适。

  • 轻度妊娠呕吐患者,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孕12周后症状多可自行缓解,严重呕吐者应卧床休息,暂禁食,并根据患者情况补充水电解质等对症支持治疗。饮食调理

饮食注意事项

  • 饮食需以营养均衡丰富,易于消化吸收为原则,兼顾患者口味喜好同时避免食物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宜食用鱼、蛋、奶等食物作为主要蛋白质摄入源,保证云孕妇营养供给。

  • 食用小米粥、大米粥等易消化食物为主食防止肠胃消化不良等。避免辛辣饮食、油腻食物、碳酸饮料等易产生呃逆的食物。

  • 饮食不宜过饱,以少食多餐为宜。避免高糖高盐饮食,以免发生羊水过多、巨大儿等压迫孕妇胃肠引起呃逆。


第六周开始吐,接近五个月的时候好的~

当时内心已经崩溃了

现在38周,依然觉得孕吐是整个孕期最痛苦阶段,孕晚期的各种不适都并没有那么难过…


从刚开始发现怀孕一直吐到16-18周,18周才见好转。


我现在16周,还是会恶心没有食欲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是前三个月吐得特别厉害,四个月开始就不怎么吐了,也不犯恶心,有些人7、8个月还在吐的,吐得厉害可以少吃多餐选择一些自己想吃喜欢吃的东西,不要让自己出现饥饿感,吃些水果


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我也是胃胀气灼烧反酸,吃多一点就吐的要死。肚子咕咕叫饿死又吃不下东西,直接瘦了十斤。


三个月多一点吧


我大概在14周左右才有胃口的。前面真的太难受了 每天都不想吃饭。只能简单吃点黄瓜萝卜之类的。看到颜色重的饭立马反胃。重口味的一律反胃。每天感觉饿的不行好饿好饿的就是不想吃。生不如死呀!!!我唯一好点的就是我只是反胃没胃口吃不下。没真吐。因为我也没有强迫自己硬吃。不过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我孕早期恶心的东西到现在也不喜欢吃了。以前最爱吃火锅。现在一点也不喜欢了。以前不喜欢吃橘子。现在超级喜欢。现在22周了。每天也是饿饿饿。真想不停的吃呀。 哎呀。好饿呀


马上四个月了,稍微好转,但还是没胃口,吃不下,吃不了肉和牛奶,放油的菜也吃不下,每天都不知道该吃什么好,熬过一天是一天。


我还在煎熬中,马上三个月,太难受了!这两天又低烧下不去,姜汤退烧贴不管用,明天准备去医院看看了,头疼发烧加恶心吐,我要si了!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儿!


吐了4个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