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一直是自己和老公生活,没让婆婆照顾,在家庭群发了一张孕肚照片,婆婆说:别怕胖,想吃就吃,把你和娃养壮壮的。

突然就情绪上来了,想起来那句话:来往不多却管的挺多。没让你照顾,你也没出钱出力还要求这么多。

关心我是假,关心肚里的娃才是真,养那么壮难产怎么办,婆婆永远不会关心孕妇本人身体吧。

可笑的是婆婆自己也有女儿,她也会要求她女儿怀孕时多吃、壮壮的吗?我觉得不会。

连同事都知道告我要吃精致的食物补充营养,而不是多吃,婆婆能不知道吗?说到底还是不关心大人,还不如一个外人的话让人舒心。

也知道婆婆没生我没养我,不会多么好,也一直在劝自己她的话不用放心上,她也够不著我,但还是内心会觉得厌恶。更加对生孩子她过来以后的生活恐惧。这种敌对情绪好难排解啊


这只是一个最小的冲突,两代人的养育观念冲突真的超多!姑娘,按这个节奏下去,等你婆婆过来,家里必定是鸡飞狗跳。

先跟你掰扯一下你描述的问题吧,我也经常跟媳妇掰扯类似的问题。

孕妇长胖了其实对孕妇跟宝宝都不好,那你婆婆岂不是要害你跟宝宝,还不至于吧?以我的判断,这句话你婆婆不是明知不好还要说,她只是在自己的经验跟认知里说了一句对宝宝好对孕妇也不坏的建议。在你婆婆的年代,物资还是比较匮乏的,也许就孕期跟哺乳期是她过往的人生里吃得最好的时候。好不容易有得吃,她们会拚命多吃一点,只是希望宝宝长得快一点,在我这一代人看来是错误的观点,却是上一代人的最佳选择,所以也就形成了上一代人觉得孕妇要多吃的观念。

你说你婆婆不照顾你却管得多?你婆婆有给你安排每天吃什么没?如果有,那真的管得多,但如果只是说了这么一句,那你婆婆管得太少了!

她有没有问你们,要不寄点鸡蛋给你吃?要不要吃点鹅蛋?老母鸡吃了几只?因为疫情,我跟我媳妇没回老家,我奶奶年前养的鸡舍不得杀,隔一段时间就问我要不要寄几只给我媳妇吃,媳妇不太喜欢吃,也就没寄,到现在还养著,就等著我们回去吃鸡。老人家这么做未必正确,但是这份心意却是极好的。

不要想得太复杂,也不好提前给自己树立假想敌,日后你要做的不是跟你的婆婆竞争你老公,也不是跟你婆婆竞争你的宝宝。而是教你的婆婆怎么用科学的方法养育宝宝,起码你们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为了宝宝好,你们的目标都是养育好宝宝呀。

姑娘,多点耐心试试,如果能跟婆婆磨合好,那真的是最幸运的。实在不行那就自己带嘛,早早的这么焦虑才是对宝宝最不好的呢。


大概就是有个负责怼婆婆的老公吧。

本来平时我做家务也不多,怀孕后厕所厨房我都觉得味好大,闻了就要吐那种,特别是厨房。

所以以前我还会摆个碗,盛个饭,端个菜,现在完全不敢进厨房。如果他们要吃味道重的食物,我还会先吃清淡的,等我吃完了回房间关了门,才允许他们端出来吃。

否则,真的要吐给他们看的。

嗯,我就是那种嗅觉发达的矫情孕妇。

但是和我一样孕吐严重的宝妈肯定可以理解。

有天我在房间午睡,听到婆婆给我老公和他姐姐说,现在猫猫完全做不了一点点事情,饭都是我盛好叫她吃,吃完就去屋里躺著了。

姐姐问她,你要猫猫做啥?人家现在身体不舒服,是该休息呀。

婆婆是,我每天要带娃(8岁的老大),买菜,洗衣服做饭,有时候忙起来午饭都没有正经吃。

姐姐说,老大8岁了还要怎么带?最多就是跟著你去买菜,又不要你抱。再说了你又不上班,难道要猫猫上了班回来给你做饭吗?现在恐怕还没有到你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哦。

婆婆酸了,说,合该我就该做呗,我又不是非得伺候谁。

老公说,现在有谁要伺候你吗?哪里有,你就去享福。我们请保姆做事吧。

婆婆生气了,说,我就是叨叨几句,你们两个没良心的左一句右一句的说我干嘛。?

老公说,叨叨啥啊,现在这个阶段,你照顾好儿媳妇,未来几年照顾好两个娃,我和猫猫安心工作,赚钱养娃,给你养老,各司其职,不是很好吗?为啥要叨叨人家不做事?人家怀著孕,一天吐几次,坚持上班,还不是为了家里人过得更好。你就不要抱怨了,我在家不是帮忙端菜洗碗了么。

姐姐:你不是喜欢孙子孙女的吗?你看好多少人,那谁谁,谁谁,想带还没有呢,人家很羡慕你呢,马上又有个孙孙了。

婆婆:是是是,说起来也是,我也只有这个命。

老公:你命这么好,以后有福气,你要是觉得累了,周末我们至少一整天带娃,你放假。

婆婆:哎呀没事,你们该干嘛干嘛去。

以上,谢谢老公和姐姐。不过婆婆也就是叨叨几句,我相信她待我们的心。


敏感点挺好的

孕期让你吃吃吃的婆婆,等你生完了大概率会让你在月子里补补补,这样宝宝才有奶喝;如果宝宝哭了那肯定是饿了;说不定还会让你给宝宝睡平头、绑腿、坐月子不开空调……不要小看这个吃吃吃,这代表了那一代婆婆的认知,后面这些行为也绝对是为你好,没有想害你的任何意思,但是你能接受吗?所以敏感点挺好的,提前对未来有点心理准备,跟老公沟通好,让他做好中间工作,真临到事儿的时候也不至于生闷气


左耳进右耳出呗,


婆媳矛盾一直是家庭矛盾的排行榜前几。能碰到个善解人意,情商高会说话又真心关心爱护媳妇的婆婆真的是好福气好运气(在这里我要向我亲爱的婆婆表达我深深的感激,我已经好多次当面表达过,三生有幸能成为你的媳妇,你就是我的楷模)。

遇到是大幸,没遇到是大概率。不遇到事情很难看清一个人,哪怕认识了很久。所以怀孕期间能借这个机会好好认识下婆婆挺好的,也降低自己的期待,对以后的相处是好事我觉著。可以计划下今后的相处模式。

这个世界改变不了别人就试试调整自己的心态,毕竟生闷气伤的是自己,别人根本毫发无伤。敏不敏感的单看一件事很难有个准确的认知,题主多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做个开心的孕妈妈哦!愿你的宝宝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