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是两个问题:

一是胎儿偏小,怎么办?

二是孕妇是否需要补钙?

所以我先说第2个:孕妇是否补钙[哈哈]

为了宝宝和自己,其实孕期补钙任重道远,如果是饮食中摄入不够,不管胎儿是否偏小,都需要额外补钙的。

1、自身的保护

在孕期里,孕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

一是随著年龄的增长,钙会不断流失;

2、胎儿无情搜刮

宝宝会无条件从妈妈那里摄取营养,如果妈妈自身获取不足,宝宝会从妈妈骨骼中偷走大量的钙来满足自己的成长需求。如果妈妈不对自己好点,长期这样下去,妈妈就很容易骨骼变得疏松、软化,经常腰腿疼,甚至发生骨折、牙齿脱落。

3、避免新生儿发生先天性喉软骨软化不全

当透支了妈妈身体里的钙,如果还是不能满足胎宝宝生长需要的时候,宝宝出生后就可能患上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表现为宝宝吸气时,喉软骨会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阻碍呼吸,并产生鼾声。

胎儿偏小怎么办?

胎儿偏小与蛋白的摄入不够有很大的关系,建议妈妈多吃一些优质的蛋白质食物,比如瘦肉、鱼、蛋、奶等,加强食物的摄入,应该也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最新孕产育儿知识和问题,可以关注芝士妈妈的知乎号,或者直接加芝士妈妈的微信咨询:zhishimama1,验证信息:知乎。


孕4-5个月后,本来就要补钙,一个为孩子生长需要,一个是母体需要,,,缺钙一定程度影响小娃生长还有母亲会有抽筋啥的……

要补钙,女性怀孕哺乳期间会流失体内钙,骨密度降低;而且在35岁时达到最高骨密度后面都是流失了,到老年容易骨质疏松,轻易就腰椎骨折之类的,很可怕。


看医生怎么说,如果觉得一个医生不可信,可以多看看几个。

我不懂,但是我想偏小和补钙应该不是很相关。


胎儿偏小,妈妈要查看胎宝宝具体小于正常胎龄的范围,排除预产期是否计算正确;除此之外,妈妈要考虑您的饮食和营养状况,单纯的补钙,对于胎儿发育并没有太多帮助作用;

应该全面提升每天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是胎宝宝发育首要营养素),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这是胎宝宝大脑发育所必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要足够,但不能盲目补充致超标。

妈妈可以就您的情况单独咨询天天婴语的营养师,必要时给您配制营养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