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妊娠早期阶段是没有必要补充钙片的,因为在妊娠早期胎儿发育不是很快,对钙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多,普通饮食就可以满足孕妇和胎儿对钙的需求,建议在这个阶段多吃青菜水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多接触阳光,促进钙剂的吸收,多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

在妊娠16周左右,也就是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吃钙片的补钙的治疗,补钙不仅可以预防孕妇的骨质疏松以及在产后长期哺乳造成的骨钙流失,对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补钙也就是吃钙片,建议是从妊娠16周开始一直到整个哺乳期

最快的办法是在医生指导下吃适合自己剂量的钙片,也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补钙。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是牛奶,还有酸奶,芝麻酱和虾皮、大豆及其制品,深绿色蔬菜和菜花也含较多的钙。苋菜、菠菜和空心菜也含有较多的钙,但因含草酸较多,影响钙的吸收。我国传统膳食每天的钙只有400~500毫克,孕期需要的钙剂量是每天1000~1200毫克,因此还要从药物中补充另外一部分的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任何一种适合自己的补钙药物,只要吸收的比较好不引起便秘。孕妈妈还要经常晒太阳,可以使体内产生维生素D,适量体力活动,帮助钙吸收。


按道理从怀孕开始就应该补钙的,因为孕期所需要的钙量比平时要多很多倍,婴儿在妈妈腹中也是要从妈妈体内吸收钙的。但是呢?现在我们物质水平比以前已经强很多,吃的食物也很丰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食材已经可以满足一般人钙的需求。但是孕妇作为特殊人群,适量的补充钙还是很必要的。

我之前怀孕都没有特别的吃钙片,是从怀孕三个月以后开始喝的奶粉,因为初期孕吐太厉害,吃啥都吐,所以从三个月以后开始的,如果你能喝的下去,从怀孕开始就可以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平时饮食多新鲜蔬菜水果,少食多餐。对腹中宝宝是大有益处。孕后期宝宝对钙的需求越来越大,你可以早晚各一杯牛奶。期间还要做孕检,如果检查出来缺钙,那是腹中宝宝求救了,这时候建议补充钙片,喝奶粉已经不能满足身体需求了。钙片我觉得钙尔奇就真的不错我们一家都是吃这个牌子。

香港版安满Aumum满悦孕妇奶粉怀孕期奶粉哺乳期授乳期京东¥ 168.00去购买?

【品牌直供】香港钙尔奇Caltrate佳存妈妈钙孕妇钙片含京东¥ 59.00去购买?


孕前就一直在补钙,当时也没准备要宝宝

但想著孕妇吃的都比较安全,就买了孕妇的复合维生素,然后没多久就发现怀孕了

钙片要吃有国药准字的otc的,其他的很多都是保健的

孕期去医院医生给开的也是之前吃的那种,还在吃


一般来说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孕妇到了孕中期就需要补钙了。

大概孕4月左右就开始增加钙量了。这个时候准妈妈每天需求钙的含量逐渐增长为1000~1200mg。每天饮食中所含的钙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需要,因此其余需要的钙,就要从含钙食物或优质钙剂中摄取了,可能采用一些天然食物做成的营养补充剂。

如果是怀孕的早期,那么不需要补充大量钙,主要是以膳食为主的摄取钙元素,约为800mg。

而到了怀孕中晚期,宝宝的骨骼发育很快,而胎儿骨骼发育所需要的钙质基本上都是从母体获取的,准妈妈在孕中晚期对钙质的需求很大,孕中期妇女钙的推荐值为1000毫克/日,孕晚期妇女钙的推荐值为1200毫克/日,建议孕16周开始每日常规补充600mg口服钙剂,并覆盖整个孕期。


从怀孕到生都需要补钙的,你吃的钙片宝宝也能吸收到;我孕期就老是忘记吃,吃一段没一段的所以我每天还会喝一瓶纯牛奶,心理作用吧感觉物质就能跟得上了;孕妇奶粉就不建议了,有股很腥的味道我个人是接受不了,买了一罐没喝几次就没喝了;


孕期开始就要补钙,虽然孕早期可能不缺,但是孕晚期钙的消耗加大,我们还是要提前打好基础。补钙也不要乱补,不要自己胡吃保健品,去医院产检的时候让医生给开钙片。


孕期为什么要补钙?

根据膳食调查,我国女性在孕期的每日钙摄入量大约为300-400mg,即使是在钙摄入量比较多的西方女性,孕期的每日平均钙摄入量也只有800mg左右,均低于妊娠中晚期每日推荐的1000-1200mg的钙摄入量。我国由于饮食习惯的原因,大部分女性每日摄入的钙量是远远不足的,特别实在钙需求量更大的孕期,更应该补钙什么时候开始补钙?补多少?

孕早期

孕早期妇女钙的推荐值为是800豪克/日

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来说只要日常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多晒太阳的话,就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钙质了。

孕中期

孕中期妇女钙的推荐值为1000毫克/日

孕中期是胎儿快速的生长期,此时对于钙质的需求就大了,日常的饮食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其对于钙质的要求了,因此这个时候就要选择含钙量高的钙片进行服用了。同时也要注意多晒太阳吸收维生素D,促进其钙质的吸收。

孕晚期

孕晚期妇女钙的推荐值为1200毫克/日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孕14周开始每日常规补充600mg口服钙剂,并覆盖整个孕期

孕期补钙的常见误区

1骨头汤能补钙?

虽说骨头的钙含量非常高,但是进到汤里的钙量是非常少的,以骨头汤为主要补钙源的话,不仅不能满足正常的钙需求,同时还有可能发胖!发胖!发胖!还不如直接啃骨头上的肉。

2只靠食补就能补足钙/只吃钙片就能补钙了?

不够!孕期饮食和钙片补充钙元素都不能忽视。

3钙片什么时候吃都行?

原则上说早晚吃一片孕妇钙,补钙效果是最好的,特别是临睡前吃钙片更有助于预防妊娠期静脉曲张。

4孕晚期补钙会导致胎盘钙化?

胎盘钙化是判断胎盘成熟度的指标之一,与补钙并无直接关系,孕晚期补钙对孕妇自身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大有益处。

5补钙过多宝宝骨头硬,不好生?

形成胎儿骨肉的是蛋白质,不是钙!胎头是胎体最大的部位,胎头具有可塑性,在分娩过程中,颅缝可以轻度重叠,会使头颅径线缩小,便于娩出。

孕期补钙小建议

? 补钙的同时也需要补充维生素D,可以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不补充维生素D的话,钙的吸收和利用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另外,维生素D对于母亲和孩子的皮肤和视力也有额外的好处。

? 钙质会和很多草酸类含量多的食物发生反应,因此吃钙片前后最好避免草酸含量多的食物的摄入,如橘子,菠菜等等。

? 富含钙元素的食物有奶类、乳制品类如牛奶、羊奶等;豆类及豆制品类如豆腐、豆浆等;海产品类如海鱼、海带等;蛋类如鸡蛋、鸭蛋等;坚果类如花生、核桃等;芝麻酱;绿叶蔬菜如菠菜、韭菜、油麦菜、西兰花等。记得添加到每天的食谱里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