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2021年了,请不严再迷信什么哺乳期就不会来月经,哺乳期不需要避孕不会怀孕。哺乳期女性会排卵,排了卵就会有怀孕的可能,没怀上就会变成月经。要知道,排卵是发生在月经之前的。如果你傻傻的不避孕,有可能在不来月经的情况下直接再怀上下一个宝宝。当然哺乳期什么时候恢复排卵个体差异很大,快的出月子就来月经,慢的可能1年多都不来。但因为排卵在月经之前,所以请不要以来没来月经,判断自己是否已经恢复生育能力。

在我的客户中

有人一直没来月经,直到有恶心嗜睡才知道已经又怀了一个孩子

也有未避孕同房或者同房过程中避孕套破裂。事后服用了紧急避孕药,最后是奶量明显减少,发现自己紧急避孕失败又怀上的。

如果处于哺乳期头6个月以内,几乎按需喂养宝宝包括夜奶,又还没有月经的,怀孕几率极低。但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几率,在没有做好再要一个孩子的准备之前,我就问你敢赌吗?


这个问题是肯定的。当然会怀孕。

哺乳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泌乳素升高,很多人有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或者不来月经,但是也应该注意避孕。哺乳期的女性子宫是增大、变软的,月经不规律,但是这并不意味著没有卵泡排出,所以在发生性生活时也应该严格的避孕。

很多人都觉得在哺乳期不会怀孕,所以都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其实,在哺乳期中标的概率和平时是一样的哦。 经常会遇见哺乳期的妈妈没有转月经就怀孕了,而且是在怀孕月份比较大了之后才发现。 所以在哺乳期,一般应该选择什么避孕方法呢?

一般哺乳期不适合使用宫内节育器或者使用口服避孕药,最适合哺乳期的避孕方式是使用安全套。很多人会说体外射精也可以,其实也不建议。因为你不能保证没有小蝌蚪跑进去。这个


当然会啦,不然怎么会有接力奶手足奶呢~所以小仙女们一定要用科学为自己保驾护航啊~

发布于 01-2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伊宁伊宁?

广州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硕士

都1202年了,这个问题还困扰著那么多人!

1202年给你的答案是,只要有性行为,没有防护措施,不管你是哺乳期还是月经期,都有可能怀孕!

在门诊中遇到一个病人,刚刚生完孩子第二个月,也就是生完孩子42天多一点,用验孕试纸试验,2杠了!很迷惑:医生,我是不是hcg还没有降下来?两周后做超声,宫内妊娠,6+周大小!

有很多人会说,那我体外射精行不行,会不会怀孕?在门诊,已经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我明明已经避孕了,怎么还是中招了呢?

问她是怎么避孕的,她说体外射精的!很遗憾,很多情况下,在射精前,已经有一部分带有精子的前列腺液留在女性体内,那怎么能避孕呢?中招是很明显的事情!

因此,不管你是不是哺乳期,同房如果不想中招,就得避孕,最常见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孕套!你们两人间只有那么一个毫米的距离,却可以体验满满的爱!


都1202年了,这个问题还困扰著那么多人!

1202年给你的答案是,只要有性行为,没有防护措施,不管你是哺乳期还是月经期,都有可能怀孕!

在门诊中遇到一个病人,刚刚生完孩子第二个月,也就是生完孩子42天多一点,用验孕试纸试验,2杠了!很迷惑:医生,我是不是hcg还没有降下来?两周后做超声,宫内妊娠,6+周大小!

有很多人会说,那我体外射精行不行,会不会怀孕?在门诊,已经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我明明已经避孕了,怎么还是中招了呢?

问她是怎么避孕的,她说体外射精的!很遗憾,很多情况下,在射精前,已经有一部分带有精子的前列腺液留在女性体内,那怎么能避孕呢?中招是很明显的事情!

因此,不管你是不是哺乳期,同房如果不想中招,就得避孕,最常见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孕套!你们两人间只有那么一个毫米的距离,却可以体验满满的爱!


喂奶是哺乳的一种民间说法,在喂奶期间也就是哺乳期间如果同房是有可能怀孕的,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实。虽然在哺乳期间,女性的卵巢功能有可能受到体内高泌乳素血症的影响,造成月经不规律或者排卵受到抑制。但是偶尔也是能够见到女性排卵的,而且排卵周期并不固定,所以在哺乳期同房性生活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是怀孕的。


女性在哺乳期同房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避孕措施,也有可能会发生怀孕。产后哺乳期无论是经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分娩,一般都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来月经,有的人可能来月经比较早,在宝宝满月的时候就会来月经,这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在来月经之前发生排卵,有性生活而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就可能会怀孕。女性发生排卵的时间往往都是在月经来潮之前的半个月,所以女性认为没有月经就不可能怀孕这个认识是错误的。因此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避孕,顺产后应该3个月就可以意愿选择上节育环,剖腹产6个月后就可以上节育环。


哺乳期同房时有可能怀孕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竟然还被「嘲笑」过~

额~

「人家谁谁谁,孩子比你的大3个月,现在二宝都快生了,人家产后接著就有「好事儿」了」

我:拜托,我们现在没打算要,好不好~

「你要还不一定要上呢~」

自尊心严重被打击,我是多么想怼回去,但我知道,有些思想在有些人的心里是顽固不化的,倚老卖老,没必要理论。

为此,我还特意去问了医生,证明:哺乳期,虽然没有「大姨妈」拜访,但是并不代表不排卵…哺乳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泌乳素升高,有可能出现哺乳期闭经或者月经不规律,但是也应该注意避孕。哺乳期的女性子宫是增大、变软的,月经不规律,并不意味著没有卵泡排出只要排卵期有同房,只要你给精子和卵子创造相遇的机会,就可能怀孕……请相信身体的智能,绝对会超出我们的想像~即使特殊时期,也会有「繁衍」 的能力,这是原始社会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的「本能」。

从新妈妈身体和对孩子影响上讲,我并不建议哺乳期怀孕。

因为产后子宫还没完全恢复就要面临怀孕,若生下来的话,不仅不能很好供给给胎儿,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怀孕后不建议再喂母乳,因体内的激素分泌改变,影响乳汁分泌。至于母乳的重要性,最近几年也是「很火」的话题了。如果哺乳期怀孕,无论对大宝,还是二宝都不是好的事情。

因此,各位哺乳期的妈妈们,爱自己,爱宝宝,尊重科学,在哺乳期要记得避孕哦~


肯定啊,同月生产的妈妈群里就有怀孕的。


同房怀不怀孕,和哺乳期没有关系,哺乳期间也是会正常排卵,如果没有避孕措施,是会怀孕的。

在生老二之前,其实有过一次流产,就是因为在哺乳期同房,以为会比较安全,措施没做到位。那时,老大刚刚11个月,刚开始,没想要留下这个小生命,因为那会刚刚换工作,还没有转正,担心丢掉工作。加上一些现实情况,一直纠结,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

我是在15年离开原来所在的已经做了5年的医药行业,跨行业到一家瑞士企业做行政主管,同时兼职翻译。对于喜欢英文翻译和文字编辑的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工作机会,工资待遇也是当时非常满意的,所以当时十分珍惜这个工作机会。但是好景不长,还没转正的我意外怀孕,外国人办事比较严谨,作为一家规模不大在京办事处,养一个孕妇的成本比较高,我很有可能被解雇,当时我每天都在随时被解聘的恐惧中工作。那一天终于来了,我上司把我叫到办公室,先开始关系我怀孕的各种,然后开始强调目前工作强度很大,我怀孕了很多工作任务是不能胜任的,当时入职时,我答应过近期不会要孩子。我表达了我特别热爱这份工作,不想因为怀孕让工作效率受到影响,我会更加认真的去完成工作中的安排。但上司说,除非你去流产,公司会考虑到你的各种安全问题,包括上下班途中,认为风险比较大。

当时比较年轻,刚刚怀孕3个月,对于流产这个事情比较畏惧,当时还没感受到做孕妇,和即将成为妈妈的幸福感,因为自从我知道自己怀孕,就有感觉到我可能会失去这份我很在意的工作,一点也没有怀孕的喜悦。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孩子,失去了工作。公司支付了三个月薪资作为补偿,我就这样失业了。

再次经历没有转正就怀孕,对于我来说,又触犯了我的大忌。失去之前的那份工作,简直是我的殇。这次又是这样,尽管这份工作(少儿英语培训),我还不是十分了解,但至少和英语有关,所以第一感觉是不能留下这个孩子,再者老大还不到一岁,正是嗷嗷待哺的时候,实在没有精力再去生养第二个孩子。但是后来觉得,既然来了,又是一个小生命,实在不舍得放弃它,就想留下它,尽管工作是生完老大后刚找到的,跟一个小生命相比也不是那么重要了。最后这个小生命还是被流掉了,导火索是一次家庭矛盾,其实后来想想,还是因为没有那么大决心生二胎,当时的各种条件都不允许。

流产的整个过程还算比较顺利,可能月份比较小,40多天,根据医生建议采用药物流产,尽管当时身体上没有感觉到特别痛苦,就像痛经一样,但是心理上还是受到了强烈的自责和愧疚。在网上看还需要休息调养,但为了掩饰我流产、尽量让工作填补心理上的创伤,我只请了两天事假,就开始正常工作了。

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每次同房都会有所芥蒂,对于失去这个小生命,始终是我的一个心结。随著时间推移,老大慢慢成长,我又开始对婴儿有了各种渴望,也想体验一次在计划中怀孕的感受,是不是像别人描述的那样幸福美好。尽管怀孕后,在饱受各种孕反折磨的同时,还承受著不是病但要命的牙疼,以至于现在牙齿碎了两颗,吃东西都受影响。为了缓解当时的恶心,整个孕期,不知道吃掉了多少口香糖。但是每每看到襁褓中的小家伙,感觉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受的痛苦就很是值得的,毕竟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是唾手可得的。

益达(Extra)木糖醇无糖口香糖混合味约70粒98g单瓶装京东¥ 13.50去购买?

每一个小生命都是可贵的,都要对它负责,不管什么时候同房,如果没有做好生养的准备,一定要做好措施。


反正对我来说,是不可能怀孕的,因为同房会严格做好措施戴tt,特别谨慎,确保万无一失,肯定不会怀孕的。

当然我没哺乳期,我没母乳,宝宝一直喝奶粉,孩子半岁了,和老公同房也不可能怀孕,因为每次都严格戴tt,我和老公都很小心。


在哺乳期由于受泌乳素的影响,月经可能会不正常。大部分在产后的6个月左右,就会正常来月经。因为来月经以前,就可能会有正常的排卵,如果同房,就能够引起怀孕。所以,在哺乳期一定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才能防止意外怀孕。常用的避孕方法有避孕套,是哺乳期首选的最佳避孕方式,也可以使用单孕激素制剂、长效的避孕针或者是皮下埋植,使用比较方便,也不影响乳汁的质量。哺乳期放置宫内节育器,也是可以的。哺乳期不宜使用雌孕激素复合制剂、避孕药或者是避孕针,还有安全期避孕,这些都是不可靠的。


我的二堂哥和大堂哥就差了两岁不到


当然。

认为哺乳期同房不会怀孕是个很危险的想法。

通常在生产后 30 天内,胎盘激素水平会下降,而促性腺激素水平逐渐升高,刺激卵巢功能恢复。据研究表明,生产后非哺乳期妇女初次排卵平均时间在分娩后 45 天,最早在 28 天, 因此对非哺乳妇女而言,应在生产完 21 天需采取相应避孕措施, 避免意外妊娠。而对哺乳期妇女而言,进行母乳喂养会使性腺激素分泌速率下降,虽然可能存在发育的卵泡,但大多不会形成正常排卵,所以月经期不会很规律。 多数学者认为,哺乳期妇女应在产后 42 天采取避孕为宜。

举个相当惨痛的例子。

一个亲戚。

3月份生养一个孩子。因为早期乳腺脓肿选择人工配方奶喂养。4月余恢复月经,开始无保护同房,后连续三个月月经没来,以为是单纯的月经不规律。7月份一天小腹坠痛,跟来月经感觉一样,少量流血,很开心,认为月经应该开始正常了,结果第二天大量出血,出现休克,连夜急诊送医,却发现是先兆流产,已经怀孕3个月了。

所以,为了身体安全著想,不要心存侥幸,做好避孕措施。


哺乳期泌乳导致体内泌乳素升高,会抑制排卵,但是不等于不会排卵,也不等于不会来月经哦。

哺乳期仍然有排卵和怀孕的可能性,这时同房一定要采用避孕套避孕,同时注意卫生,以免引起感染。


您好,请先回答下面三个问题

1 你是无月经状态吗?

2 你是纯母乳喂养吗?

3 你的婴儿是<6个月吗?

这个就是ABM(母乳医学会)给出的指南。

如果三个答案不全为「是」,那么就要开始避孕了。

如果您目前还没有考虑好再来一胎,那么就一定要避孕了,跟另一半商量下,选择目前最适合你们的方式。

更多关于避孕的知识,请看我的原创文章,几个图片就能帮您分析各种方式的利弊。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7269436?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如果觉得有用可以点个赞,让更多人看到您的分享。


我是张名,十年护士生涯,三年母乳指导,二娃妈妈帮助你,了解更多喂养知识,带你轻松度过哺乳期。


我妈说我吃了两个宝宝的奶,你觉得呢?


有可能的。

怀孕,首先需要有排卵。卵子与精子相遇形成受精卵,进入宫腔著床而发育为胎囊。通过化验HCG、彩超确诊宫内妊娠。当然,如果著床于宫腔之外发育,就是宫外孕了。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不排卵或很少排卵。但是,不等于不排卵。偶尔排卵时,正好有精子进入二者相遇,必然会发生妊娠现象。

有的女性,分娩后一个月就会出现排卵现象,而且每个月都会规律来月经,还是有排卵性月经。这样的女性就需要严格避孕。

另外,哺乳期时,即使没有月经来潮,也可能会发生排卵,而怀孕。因为,先排卵,后怀孕。在排卵发生后,还没有等到月经来潮,就发生精子与卵子相遇了……

在国家实行计划生育时期,每个单位都有计生员,一般会随访到家里,满月后就会送避孕套到孕妇手里,嘱咐产妇严格采取避孕措施。阴道分娩者,产后三个月就会督促上避孕环;剖宫产者,产后六个月要求上避孕环。

一般阴道分娩,妇科医学要求产后42天到医院进行产后检查;剖宫产要求两个月到医院进行检查。产妇经过检查一切正常,可以进行性生活。

我是六零后。在我家的一个邻居,姐妹俩都是和我一年出生的,姐姐是正月出生的,妹妹是腊月出生的。年龄小的时候,听成人说起来感到很是奇怪,工作成为妇产科医生后,就能够很合理的解释其现象了。但是,这种情况比较罕见,也不推荐。因为产妇身体还没有恢复很好就开始孕育新生命,对胎儿的发育还是很有影响的。母体是胎儿之根本。

我家那个邻居家的姐妹俩,妹妹的体质及身量,比较姐姐相差真的很多,妹妹是我们下一届的,学习成绩也比不上姐姐。

当然,也许是偏见,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姐姐是一棵风雪压不垮的青松,而妹妹是一只豆芽菜。惭愧!


当然有啦,哺乳期即使没有来月经,也有正常排卵的,在排卵期同房,卵子和精子结合就怀孕了


当然有可能啊,而且可能性和你平时差不了多少,因为是否怀孕和你哺乳与否没关系,是和你排卵有关系。哺乳期的初期,你可能月经还没恢复,但是其实你的排卵很可能已经恢复了,基本上出了月子就要注意了。所以你看,有很多刚刚生完几个月的也怀孕了,都在哺乳期或者月经都还没恢复呢~

哺乳期要避孕。


哺乳期是有可能怀孕的,因为哺乳期月经的复潮以及排卵的时间,受哺乳影响。不哺乳的产妇,通常都是在产后十周左右恢复排卵,但是在产后6-10周左右,月经复潮,也就是说月经复潮是在排卵之前。

而哺乳产妇的月经复潮延迟,有的在整个哺乳期间月经都一直不来潮,平均大约是产后4-6个月能够恢复排卵。产后较晚月经复潮者首次来月经前大多都有排卵,所以,哺乳妇女虽然月经没有来潮,但是仍然有受孕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