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们什么都控制不了,只能控制自己的孩子。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如果不需要把精力分给这个孩子,也许他们觉得自己应该更成功一点吧。而且小孩子本来就蠢,还觉得自己很厉害,未成年之前惹了祸父母还得担著,不约束反了天了,父母还要承担责任,赔钱。要是孩子更坏了,长歪了,或者死了,不是白养了吗,别说经济回报了,情感回报都没有。更何况,父母到了50了,他们就那样了,已经失败了,他们当然寄托于下一代了


诚如您所言,自己一生失败的命运已经注定了,孩子的一生却刚刚开始,充满了无限希望。

其实,世界上很少有国家像中国的父母一样重视下一代培养的,这是文化传统,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动力所在。

中国人绝大部分没有信仰,但我们有希望,对下一代抱有最大的希望。即使希望破灭,我们还是会继续往下一代传送。我们坚信一代更比一代强。我们情愿多吃些苦,多付出一些,给下一代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他们不知道自己失败的人生和自己这个人的关系是什么,或者他自己不承认自己人生失败


一方面,很多家长有个很大的认知误区,就是希望孩子按照他的想法过一生。他们可能并不自知这一点,是受潜意识驱使;

另一方面,一个家长不论多么「失败」,都是爱孩子的,至少99%以上的家长是如此。在他们看来,管教孩子就是爱孩子的意思。我们可以认为家长的养育方法有待提高,但是还是要肯定他们的发心。

第三,有些失败的家长很严厉的管教孩子,可能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孩子不要重复他自己的失败吧。

以上粗浅回答。


因为他们并不知道那些对那些错,并且一定程度上可能还不觉得,因为俗话说得好,就是吃过的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难道这就有理了。

但也感谢从父母身上看见了一些结果,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来告诉我们,那些东西会让人失败一生。帮后辈排除了一些结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