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最后都怎样了?

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最后都怎样了?


说到不合格的父母,指的是他们对你不好,还是单纯他们人品不好?

如果对你不好,没有尽到责任,你当然有权也对他们不怎么样,如果单纯人品不好,但对你进到了责任,那你还是应当对他们负责的。

后者的情况,父母就算人品不好,也是对外的,别人有资格指责他们,但你却不能,因为你仍然享受到了他们对你的好。


看打骂孩子出于什么目的,是否有没有安慰孩子。有的打孩子,事后还是很孝顺父母的,有的不行,看看沟通了。


不合格的父母?你是指父母对子女不好,还是说父母人品有问题?

我觉得大部分父母可能不是那么完美,甚至人品存在一定的问题,但父母对子女的心都是一样疼爱子女的

说一下我的个人感受吧。

我老爸一个很严重的毛病就是虚伪,非常客套,比如我姐给他钱,但我老妈知道我姐手头也不宽裕, 就偷偷塞到我姐的包包里面,但我爸看到又拿出来,假装还给我姐,我姐拒绝后我爸自己收钱进口袋。现在长大后更看不惯他这种行为,不过这不影响我们父子感情,我觉得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性格缺陷,而且我觉得这是一个时代或一个区域很多人的共性。就好比中国人比较委婉,外国人比较直接;

我爸另一个毛病就是很懒;

小时候我家里一直都很穷,别人都住了新房子,我们还是住一层小屋,我哥哥姐姐还因为没钱辍学,我上学费都交不起,总是跟学校申请助学金,,我觉得很没面子,也导致自己一直心里很自卑。我也没想过家里为什么一直那么穷,也没想过是父母的问题。

随著时间的推移,后来我才慢慢发现,我家里穷是因为我爸太懒了,像我爸同龄人很多都趁著年轻出去打工,而我爸只是一直在家里务农,做事情也慢悠悠的,要是随便出去打点工,做点小生意就不至于我的学费都交不起,所以有时候我对老爸发脾气, 但是我还是很孝顺我父母,因为我爸妈一直非常疼我,小时候老爸经常带我去玩,也给我做玩具,我印象很深刻,老爸每次送我去外地上学我都泪流不止,我父子感情很深,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我工作之后努力赚钱一个月也能赚一两万工资,让家里盖了新房子还买了车, 而且经常回去看望父母,有空带他们出去玩。我们一家子没什么钱但是家庭和睦,兄妹也经常微信群聊天,我觉得没有几个家庭能做到关系这么和谐。不过我也想通了, 我爸懒可能也只是他性格的问题,而且我爸那个年代找工作做生意也不容易, 大部分只是种果子收成。也可能想到一家老小需要照顾, 所以没有外出打工,也幸好没有外出打工,我们的童年才有父母陪伴,所以就心理释然了。

有些父母人品不好也是正常的,只要对子女好,我们就应该好好孝顺父母。

而有些父母对子女不好的,比如小时候经常打骂孩子,对孩子毫不关心,还有那种经常家里吵架, 后爸后妈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的。 我个人没有经历过,不好评论, 我不过我能理解这种孩子的痛苦。我觉得父母的责任很大, 他们应该对自己的孩子负责任,孩子有怨恨是正常的。不过长大后,如果能抛开恩怨,不计前嫌,能原谅父母是最好的,谁都有做错事的时候,父母可能也有难言之隐,家和万事兴。


这真帮不了你

凡尔赛一点:我从小到大家庭和睦幸福


这个不好说,万一别人后面改正了呢


你是否确定他们真的对你一点都不好?如果是真的,你也有权对他们不好,但毕竟有生育养育之恩,这点也不能忘,该报答的还是要报答,至于他们人品这些方面,你可以试试和她们讲讲道理,希望你能早点想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