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关闭


作者文中的描述和所附带的图片,能感受到您是因为非常善良、懂得理解家人,并且愿意也一直为家庭分担责任的人,这份优秀的品质是值得点赞的,同时从文字的描述中,您对自己因弟弟的情况暂时无法分担、怕沟通了自己的真实情况增加父母的负担而感到无力、焦虑。从个人成长、心理成长的角度。建议:1、坦承自己现在的状况(包括工作、学习的安排)。2、沟通您的消费观念(如何计划、安排)。3、沟通为何自己解决自己的这些消费?4、了解弟弟为何要买这些东西?5、找时间和弟弟可以聊聊您对父母的理解想法。目的是让弟弟去了解、分担、懂您的经历,也可以让他自己成长,为他的行为家庭负起责任,好好的学好自己现在的学习,同时也是让弟弟了解父母工作不容易,你自己提升赚钱的能力,付出他自己必须得努力。


哈哈,你也在试探我们,不是吗?

不必试图,坦然一点,姑娘。

还在求学阶段,谈不上「失业」,我觉得你挺了不起的,边学习边打工。

坦然一点,负责好自己的吃喝拉撒就很了不起了。弟弟还小,爸爸妈妈的思想或许也是禁锢,他们不为你考虑很多,你就自己学会自己关怀自己吧。加油 !


你就说你失业了,他能怎么样?!如果你弟弟一直不争气难道你要做扶弟魔?!


楼主本来也不是正常工作。只是兼职,而且你也在求学阶段,你父母,弟弟都清楚。试不试探,楼主都还没正经工作,能有多少钱。所以,没钱就是没钱咯,直接告诉他即可。真的没意思。你的时间不应该耗费在这种事情上。祖国的花朵,加油。祝好。


告诉她又如何?


目的是什么?善意的还是恶意的?


你这还没正经就业,谈不上失业。大四考研还要兼职挣钱,很了不起。

顺便说一句,你弟弟职校一年级,无论有心还是无意,这种行为也符合他的年纪和行为水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