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有人说芹菜不能和大葱一起放,是真的吗?谢谢啦


我个人吃个话,我不喜欢焯水,焯水后的西芹味道变淡了,只要洗净切沫就可以了,不过还要看个人口味而定,用一般的小芹菜也很好吃,有的西芹太老了处理起来很麻烦,所以用一般的小芹菜比较简单,味道也很好


如果是我做,我就会焯水,但是我不会用西芹。坐标新疆,西芹价位高,干茎粗,口感爽脆,更适合炒菜用。我会用我们本地种植的普通芹菜或者毛芹,这两种芹菜茎枝比西芹细很多,更好做馅,特别是毛芹基本一次就能切成而不用再次剁细。

新鲜的芹菜含水量很大,直接调馅是不行的,提前要用盐杀水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有很大臂力的人再次挤出多余的水分,如果挤不干伴在肉馅里会继续析出水分,影响肉馅的成型,导致包好的饺子会烂皮粘连等等。

所以用开水焯水是最简单的办法,水烧开把切好的芹菜倒进去煮个两三分钟再有细孔笊篱滤出来,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挤干水分,最重要的是普通芹菜和毛芹自身带有一点草涩味,经过焯水这道工序还能去除异味,提亮芹菜的绿,调进肉馅里更好看哦


都可以,我有时候焯水,有时候太懒,就不焯水了


不用吧 我们家包饺子 素菜都不绰水的 比如白菜 韭菜 大葱 青菜 芹菜猪肉饺子 都是洗干净了切碎和猪肉拌在一起 调个味就可以包了


不用,

两种法子,一是把芹菜切碎了之后撒点盐,然后挤干水分,再把菜搅拌在饺子馅里就行了。

还有一个法子就是切好芹菜,加油拌匀就可以了,提前加油拌芹菜碎,可以有效防止芹菜因为加盐而渗水。

芹菜焯水,一般都是在做凉拌菜的时候,才需要焯水。


不用焯水!不焯水口感更爽脆,味道更浓郁!


东北这面都焯水。主要芹菜可以生吃。

怎么选择就是个口味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