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恰好在果壳上看到了两颗葡萄微波炉加热爆炸的原理~

总结来说,就是微波炉加热是不均匀的,在微波炉内部你不知道热点在哪里,和微波的波长、食物的状态、水、脂肪、糖等分子分布有关。

可爱的鸡蛋热点在内部,当微波炉进行加热时,鸡蛋内部热得快,微波被困在超级热点里,产生一个极其强大的电场,把集中起来的能量传递给食物里天然存在的钠离子钾离子,于是产生了等离子体……就爆炸了。


因为鸡蛋在微波炉里加热会炸,炸到满微波炉都是鸡蛋的碎渣。

生鸡蛋、熟鸡蛋还是扎一个孔的鸡蛋还是放到一碗水中的鸡蛋 都不可以!

首先我们要先弄明白微波炉是如何加热物体的。

微波炉是根据微波打在食物身上让食物的分子震动产生热量把食物弄热或者弄熟的。鸡蛋也不例外,但是鸡蛋是完整的,而且是一个椭圆形,当微波穿透鸡蛋的时候里面的东西就会越来越热,蛋壳内表面,蛋黄表面都有膜,阻碍水蒸气的运动,微波炉加热能传出2450MHz的稍短速无线电波,令鸡蛋内的水分引起共鸣振动,水分共震如同定时炸弹的导线点燃,内部发热量一瞬间释放出来时便会发生爆炸。 甚至能炸坏微波炉。

即使鸡蛋壳剥掉的,也不可以,蛋黄依旧会炸裂开了,相信我,我做过试验的。图片侵删。


我只为只要把蛋打在碗里就没事了,五分钟后回来就闻到了烧焦的味道


我直接傻了,,你们以为这是鸡蛋?nonono

这只是一份混合著鸡蛋液的土豆泥,土豆泥又有什么错呢? 而且这是一份熟的,我只想加热一下而已啊,因为当时迫切的想吃到,我就盯著倒计时30s,突然它弹起来了,都给我吓懵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吃它哈哈哈哈哈

擦微波炉也挺费劲的。


有一次放了个茶叶蛋在微波炉加热 吃的时候直接"嘭"的一声爆炸 蛋渣扫射到我全脸以及1.5米半径范围的客厅 墙上 沙发上……傻懵了1分钟才缓过神来。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了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整个鸡蛋。

于是,再一次,我的水煮蛋咬了一半,发现没全熟,因为已经对半分开了,我想这次微波炉肯定没问题了。加热了半分钟,马上快好的时候,最后2秒,爆炸了……again……唯一庆幸的是是在开门前爆炸。

从此以后,任何大小,任何部分的鸡蛋,我都再也不用微波炉了……


鸡蛋不能在微波炉里面加热,是指整个鸡蛋而言,因为整个鸡蛋在微波炉里加热会因鸡蛋内快速升温而使得压力急速增高导致鸡蛋爆裂现象发生,这种情况不是偶然发生,几乎是必然发生。

煮熟的鸡蛋冷却剥皮后,也不可在微波炉里加热,也会出现鸡蛋崩裂的现象,只是不像带皮鸡蛋爆裂后那样危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