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呀,焯的时候最好放两片姜,少许料酒,冷水下锅

如果真的不想焯水,就要用冷水不停的冲洗把血沫去掉,要不吃著会有腥味的(我是不太吃的出来,家有挑嘴的老公,他能吃的出来,好在是他自己做)

另外,做红烧肉最好选用五层到七层,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哦,超级好吃,汤汁收的浓浓的,浇在出锅十分钟之内的米饭上

刚做好的红烧肉,鲜咸带著些微甜,软糯嫩滑,入口即化;再扒上一口泡了汤汁的米饭,emmmmm···香,真香

夜里两点,我是怎么刷到这个提问的


谢邀,当然要,冷水下锅,顺便放两片姜,去去腥。撇开血沫,冲洗一下,之后就开始烧。


需要焯水的,焯水是为了去掉血水,而且要加姜。这样做出来的肉才不腥,才更好吃。


一需要并必须的!


要啊加料酒(黄酒)和姜片,锅里加冷水,放入切好的肉,烧开,会有沫出来,然后洗干净,之后就可以烧了。


我习惯凉水下锅,稍微煮一下去血沫子。煮开后。把肉捞起来,水倒掉锅刷好,再次放肉,放没过肉一半左右的水,大火煮,水快烧干的时候转中小火慢慢煎,煎出油,捞肉,再补点植物油,然后正常炒糖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