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自闭症患者很严重

不像阿斯伯格症患者可以结婚想问问

大部份自闭症患者是不是都无法结婚?

大部份女生是不是都不想和自闭儿交往结婚?


简单的说,人的发展分成3个阶段水平,从低到高分别是

①精神病性水平

②人格障碍水平

③神经症水平

精神病性水平的患者通常活在一个封闭、只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自己跟自己玩,自言自语,无法跟同性、异性的他人产生语言、情感、眼神的交流和沟通,处于原始的自体性欲阶段,大部分的自闭症都停滞在①。

自闭症处于精神病性水平,他们无法与他人产生连结,没有爱他人的能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据临床症状,叫自闭症更容易被人接受。

大部分的正常人基本上处于③,可以跟他人产生联结,社会功能基本完好,拥有爱他人的能力……

婚姻是伴侣间的亲密关系,除了性的结合,还需要彼此情感的交流、社会责任、下一代的养育……

跟自闭症患者结婚生子,下一代即使没有被遗传,孩子得不到情感回应,也没有被爱的体验,他的人格很有可能存在潜在的缺陷或者人格障碍。

要不要跟处于①阶段的患者结婚呢,建议了解一下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再做决定。

不是因为他们有自闭症,所以不能结婚。只是保持婚姻也是需要能力的,而自闭症患者往往在社交能力上有缺陷,所以他们即便有生理能力,他们也不能承担婚姻的相应责任和担当。所以没有办法走入婚姻。


对于这个问题,我首先很肯定地回答,自闭症患者是可以结婚的;因为在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孩子中,有部分孩子智商正常或超常,他们中大部分人能够适应社会的正常工作,语言能力总体不错,也期望和其他人建立友谊,到青年时期,也期望得到爱情和婚姻。

但是,他们仍有明显的自闭症特点,即在沟通和交往方面会出现困难,比如在交流时缺乏灵活应对性、不能给予恰当的情绪反应。还有他们存在重复、刻板的行为或兴趣,比如不喜欢环境和生活规律发生变化等, 所以,我可以很肯定地说,自闭症孩子和我们一样,对他人是有情感需求。同样,他也和我们一样,拥有结婚的权利,但最终结还是不结,也是他的权利。可能在婚前和婚后相处时,因为自身特质的原因,他们会有各种问题,但是即使是正常的夫妻相处时,也是有很多问题的,也是需要彼此磨合,彼此体谅的,共同经营的。

在我的工作中,我治疗的部分自闭症孩子,经过后期和孩子父母的进一步了解、询问和调查发现,有部分小龄自闭症孩子的父母其中一方就是自闭症谱系障碍中的一种,我们称为阿斯伯格或高功能自闭症,而且他们的婚后生活也还可以,偶尔会因对方不懂潜台词、不知道变通而置气,但大多时间里也会因对方的真诚、守原则,不抱怨,不推卸责任而感动,而且他们除了有这个孩子,也还有一个已经上高中的儿子,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结婚的目的是什么?肯定首先是你能给伴侣提供其他人不能提供的独特价值和独特的感觉?其次婚姻都要经营,所以要能回答婚后靠什么来维持幸福,答案只有你能给出。
的确,作为至今没有办法彻底治愈的一种疾病,很难完全回归社会,需要母亲那种无私奉献才能生活,但爱情是平等的,单方面的付出,很难维持婚姻的进行,即使结婚了,不平衡感也会成为毁坏婚姻的原因


谢邀,不能结婚,虽然自己儿子也是自闭症,因为没人愿意像母亲一样去照顾自己的老公或者老婆。婚姻里还有很多各种家庭责任,他们也无法承担,即便是和阿斯伯格结婚后,家庭幸福感也会很低,婚姻是双方的共同经营、还要明白对方的各种感受,根据另一方的感受做出恰当的回应,还要能互相分担家务,养育教育孩子、各种家庭责任,而AS会对处理家庭各种情感关系欠缺,如与自己父母的亲子关系、与自己儿女的亲子关系、夫妻之间的夫妻关系、婆媳关系,新生家庭与原生家庭的关系等等,而AS下一代是AS和自闭症的机率也相当大,现实生活中AS与AS的亲子关系也会更难处,如果父母是NT,孩子是AS,那NT父母养育孩子的耐心包容心会更大一些

已离婚,应该是高功能,婚前被他的单纯老实内向和长相吸引,决定这么特别(别人都觉得他怪),婚后几天就发现不对劲了,婚前也有,但是婚后住一起更明显,直至情绪爆发会打人,当时没觉得是这个病。后面分居了,他提的,理由是性格不合。分居几个月昨天离婚了。有点生气(因为我不想离想再补救补救,他和他家人坚持要离,还想拖一拖,看看有没有转合,后来他爸还有他在民政局说好聚好散别那么多事啥的)好的,那结束吧。有点可惜,有点轻松。这一年身体变差了,肾出问题了,头天天痛。结束了。具体表现有:行为刻板,没有共情,叫他不回应,在感兴趣的事情上突然很愿意说话,大部分时间自己看手机游戏机,无法正常对话,抗拒肢体接触,胡编乱造。傻么也不傻,有时候很聪明,大部分时间比较奇怪,自己说话没有逻辑经常说别人没有逻辑。哎哟,回忆起来我头痛。就这样吧,我已经抑郁了这一年。


是,没办法结婚
可以结,但现实问题很难,真的很难

谢邀。

我想并不是女孩不愿意和自闭症患者结婚

而是很多自闭症患者社交功能不全

更有甚者智商受损

当然这里我所说的自闭症患者使我们通常意义上大家理解的自闭症患者的样子

具体关于自闭症的具体描述,欢迎到我的主页中浏览我对自闭症的一些观点


谢邀。

同意上面miya的回答,是根据换证病症水平和相关婚姻法决定的,建议好好治疗,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谢邀。如果您是自闭症患者,能打出字问这个问题,说明还是有希望的,如果是替自己的亲人问,那多半是没有的。很多自闭症儿童智商低,无法挣钱,有的自理能力都没有,说不定连男女情爱之事都无动于衷,我身边就有自闭症患者是没有性冲动,也就是没有欲望的。没有哪个女孩愿意像母亲一样照顾一个男人…
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