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某些大学生找对象的时候总是抱著玩一玩的态度?


不答为什么,因为绝大部分大学里的恋爱确实都是玩玩的,不分男女。

在我眼里大学里的恋爱,基本就两种。

一是我就想玩玩,这种叫渣;

二是我以为自己真心奔著结婚去的,但事实是玩玩,有些类似于,我真心想减肥,但是我平时并不忌口+运动。

其他的太少了,忽略不计,几乎每个人都是玩一玩的态度,只是很多人不自知。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群被压制了n年的小年轻被释放了,哪里来得及考虑自己以后干嘛,大多是按部就班的走著,多是车到山前必有路的态度,没几个会去考虑修成正果需要哪些必备条件。

一个个嘴上都说著奔著结婚去的,每天就玩玩闹闹,唱唱歌,搞搞聚会,参加比赛搞搞科研,一起看看书,没多少人会聊毕业以后去哪工作?考研?创业?定居地?各自家庭,婚恋习俗。毕竟都太俗,太影响感情,太没趣了。

就算聊了没达成一致,基本都觉得也都相信情比金坚,人定胜天,结果毕业后多少对倒在定居地谈不拢异地的,各地婚俗谈不拢的,家境相差大的。一个个谈恋爱的时候对这些事情无比自信,「放心,我爸妈听我的」,「只要我们好,一切都能搞定的」,结果一遇上阻碍,就发现原来自己啥都不是,什么都改不了。一句我妈不希望我嫁得太远或者我爸不喜欢外地姑娘,就能让你们懵逼,毫无办法,没有几个能刚得过自己父母。

能一开始就清楚自己以后要去哪,想要什么,各种必备条件卡得死死的,这种太少了,没几个坚定的,遇到喜欢的,也顾不得许多。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大学里的青年们大多连自己的未来都没考虑过,规划过,更别说两个人的未来了,哪怕嘴上说的再漂亮,心里再真诚,事实是只能玩玩,别要求太高了。

一个年龄阶段干一个阶段该干的事,精力旺盛、时间多的大学生们去谈谈恋爱不是什么坏事,试试错,了解下自己真的想要什么样的人,在这个事情上,大学是个好地方,毕竟大学里头的人至少整体比工作遇到的要单纯不少,保护好自己别干傻事就好,男女一样。

——————————————————

如何判断对方有没有玩你。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果是两个家庭的事。当感情到达一定程度或者一定时间,比如认定今生是TA,如果后续没有父母入场,就是单纯娱乐了。

学校谈成功的那对例子就是这么做的,恋爱一年后,见过双方父母,父母都挺满意的,后来毕业就结婚了,不过他们是研究生,本科没有这类例子。


不请自来,现在是凌晨0:02,讲一个我身边的例子吧。我男朋友的一个朋友,关系也挺不错的,当初三个人都是小学以及初中同学,现在各自大一。他呢是什么人似乎一直没变过,就是那种换女朋友比换衣服还要勤的,并且每一个都是处著玩的,重点来了,每一个都睡过,基本睡过了然后新鲜感过去了就换下一个。让女生怀过孕,自然也就让她打过胎,还是找我男朋友借的钱,那时候大家也就刚刚才18岁。后来因为他们家里离得近,男朋友去他家里玩,晚上我习惯睡觉要打电话过去,总能听见那边在跟妹子聊天,男朋友后来告诉我,那不是他女朋友,他有女朋友也照样和别的妹子打电话打游戏开麦。于是后来我就见识到了,游戏五排,男朋友叫我我就去了,好家伙一进去就看到他朋友带了个妹子来,全程开麦互撩,听的我们其余三个人是尴尬到撞墙。身为痛恶打击绿茶的本人我,太清楚用那种音调用那种语句说话的女孩子的心理了,偏偏段位没我高在游戏里还要指挥我,没心态,后来全队崩了就输了,哪怕后来我把喇叭关掉还是感觉惹了一身骚,所以果断退出游戏界面,顿时一身轻松。到今天,他还是在不断的撩妹子睡妹子,在这里我也不是双标,那些愿意陪他睡的女生,多半也不是什么好人,所以用路人的话来说,各取所需罢了,别人的生活咱们确实管不著,发出来给大家打发个时间用,好了晚安。


从我个人经历出发

先说结论:大学两段恋爱,均被甩,第二段提了要不要见父母不到3天被分手。我以后谈恋爱就是抱著玩的心态了,女孩子都那么无所谓,我为什么要那么认真?(对不起,补偿一下,我的确是报著这种心态,但是分手有差不多一年我一直没找女朋友,也有过女生表达过处一下,但是我怕人家是个认真的女生我伤了人家的心)

先说大一个人恋爱标准: 温柔,体贴,通情达理(第二任十分符合),对方是处,并且我把自己的所有第一次都留著了,给未来的第一任,包括牵手!!!

个人情况: 不说家庭财产了,就说毕业后吧,家里买一套房(150平左右,一辆车(50w?,并且每年给50w生活费。(对不起拉低了知乎人均水平)

ps:没有炫富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说我是想去结婚并且嫁给我起码有个家!!不用为房子到处奋斗!

第一段初恋但是没什么好说的,认识很短就在一起了,后发现不合适双方和平分手。

第二段双方认识2年,断断续续聊天大概半年多,决定在一起。

彼此也没吵过架,刚开始是很甜蜜,我也很认真,后来发现了其实她不喜欢我(真的,和一个人在一起久了,她的眼里有没有你真的很容易看出来),可能我是那种对感情很细腻的吧,但是我一直装著不知道,她有什么想要的想吃的想玩的我都尽力去满足,我们一起去xx玩。

然后因为太远晚上可能回不了学校,就花几百打车回去(当时她不想,我也理解,我比较喜欢保守些的女生),后提出可以见父母(我把她告诉了我家里人,她没有把我告诉她家里人),后冷暴力,问原因无果,问是否想分手说是,遂同意。在一起大概花了x万吧(四舍五入一下上双位数,具体不说了)

后告诉家里人,家里人说这个女孩子没福气,说现在有多少人能买房和车,哈哈哈,我应和下,但是可能有很多人能买得气吧。

后又和舍友谈过恋爱观: 有眼缘就行,他们调侃我为什么不要求是处了,我说哈哈哈,我是奔著和对方结婚的目的,结果被分手,那大家都玩呗,反正青春还在,再说我是谈恋爱,又不是结婚。


什么样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态度能看出来。如果对方在追求到你之前愿意用心付出、愿意等待;谈恋爱的时候可以照顾你的感受,用心对你,那是用心谈恋爱的。如果男生态度敷衍,你也轻易和他在一起,那有可能就是玩玩的。

如果你非要找玩一玩的男生谈恋爱,那是你自己的选择。

大部分大学男生都是真诚的,尤其是理工科男生


呵呵

说的好像女生就多认真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