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是自卑的人吗?一方面觉得没有人爱自己,一方面觉得自己不配被爱,另一方面又害怕被人爱。双向奔赴才有意义,可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判断怎么样的情况下是双向奔赴的时候 自卑的我,喜欢别人的时候,把自己放进尘埃里,结果毫无疑问是受伤;可是被喜欢的时候,又担心对方为自己付出太多,而自己的情感没有与对方的「势均力敌」,倍感愧疚,到真正分开要断联系的时候,也夹杂著低落,心痛的心情 我这是怎么了


因为渴望得到,才会因为恐惧失去而自卑。

因为渴望自由,才会因为恐惧被胁迫而逃避。

自卑与愧疚,都是自我强烈欲望的一种掩饰。想摆脱痛苦,唯有正视自己的心灵,从无尽的欲望与自我折磨中觉醒。


因为都不是你内心深处的最想要的吧,还是把心胸放宽,去看看自然美景,不只想著感情,看淡一些就好啦


听你这样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真的谈过恋爱,或者是发自内心爱上过一个人。

在感情里喜欢一个人和被一个人喜欢都会受伤,其实是正常的。因为任何的事物都有它的两面。就像人生,我们会体会到成功快乐的喜悦,也体会到失败所带给我们的沮丧。

所以我们真正能做的就是打开自己去接受各种可能,打开心去真正爱一个人。因为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不会在内心有很多的纠结,感情会不自觉的带著你变得勇敢。当你特别想跟对方在一起,你不会去想受到伤害的事情,因为即使受到伤害你也心甘情愿,这就是爱情的魅力。

所以,看了你的提问,我觉得你还欠缺勇敢的走迈出爱的这一步。很多时候我们对谈恋爱可能出现的各种伤害在心里去做预设,其实都是因为害怕受到伤害而进行的自我保护。

那我们为什么会在亲密关系当中害怕受到伤害呢?这往往和原生家庭,还有在过去感情当中的经历有关,如果在小的时候没有得到过爱,或者受到了伤害,那长大以后对亲密关系就会产生恐惧。

当你恋爱以后,你总是会觉得对方不爱你,或者你付出以后又担心对方会伤害你,于是产生回避,这些都是对关系的恐惧投射到你现在的关系当中了。

爱情它本身伴有痛苦,但更多的也会伴有甜蜜,它会让你体会到被一个人爱的幸福,也能够体会到去爱一个人的满足。


因为最后你都忘了爱自己了


通过你详细的描述,我想问题不单单是自卑这一点。

更重要的是,不知道如何去处理一段关系,或者说亲密关系。

不论是你喜欢别人,还是他人喜欢你。都是一段比较亲密的人际关系。

一,你喜欢别人,就会把自己处于一个很低的位置,让自己受伤害。

二,被他人喜欢,发现付出过多,又感到愧疚,从而推开对方,让自己受伤。

这样一个,需要爱,又把爱往外推的的行为。意味著你不知道如何去处理爱。

不知道如何面对喜欢的人,去沟通去表达;不知道在更近一步的关系中,如何表现自我;不知道在这样的关系中如何和他人沟通好,理解对方。

1 我想,你需要去看一看,你和自己家人的相处,是怎么处理的。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恋人的相处模式,是模仿,或者照搬重要的客体关系。

什么是重要的客体关系,即一直陪伴你的人,比如父母,比如爷爷奶奶等。

如果你和父母,父母之间的亲密模式,就是有懦弱的一方,有攻击的一方。那么你处理不来,就有了依据可循。

能看到这一层问题,我们才能去解决接下来的问题。

2 知道自己惯用的亲密模式是这样的,那么就可以问问自己。

A 当你喜欢对方,你把自己放在的角色是什么?当别人喜欢你,你又把自己当做什么角色呢?

B 为什么喜欢别人时,你就要去迎合对方?是觉得自己的喜欢很廉价?还是认为这样才算是喜欢的表达方式。

为什么别人喜欢你,为你付出,就要担心自己没有给予相等的回应?是认为只有自己切实地付出,付出到没有自我,才是势均力敌的爱?

为什么要去向上述的问题,因为这些就代表著你对爱的理解和想法。

在《依恋》这本书中,作者说到:我们从小接收、理解的信息决定了我们今后人生中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可惜我们意识不到这些信息的存在。

【2册】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依恋:为什京东¥ 48.00去购买?

我想这是一个机会,为你敲开这扇门。去对过往的信息,看到,理解并且重新整理。从而去看到当下的你,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你为什么会自卑,为什么要推开爱,为什么要用这样痛苦,伤害自己的方式表达爱,一定是受到了过往信息的影响。

只有你去看到了,你才会再往下走一步,即改变自己。

推荐你去看一看这本书,应该会对你有启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