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杨凌马拉松已于4月14日结束,20000人参加.你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吗?


谢邀,杨马终身运动员前来报到。

先汇报一下成绩:

2015.4.26 半程2:38;

2016.4.10 全程5:15;

2017.4.9 半程2:51;

2018.4.15 半程2:32;

2019.4.14 半程2:29。

杨马终身运动员晒奖牌的正确方式

比赛前跑团合影的时候,作为跑团负责人之一,接受记者采访也回答了「杨马吸引你的地方」这个问题。我除了说些「农业主题」「陕西首家」「双金赛事」之类的政治正确的话之外,也说了给予连续参赛选手终身号码这个操作是很有吸引力的。

作为连续参加五届比赛,完成「小满贯」成绩的酱油选手,要说体验最深的,还是2016年第一次参加全马的经历,在跑到41公里过后看见终点拱门的时候,忍不住热泪盈眶,旁边志愿者急得问我需要帮助吗?我回答「我没事,只是看见终点有点激动」。

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激动,视之为人生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人分两种,跑过马拉松和没跑过马拉松的。

在流泪的那一刻,我骄傲。

=================================================

要说今年的体验,就是操心十几个人的衣食住行真是太累了!


我就不一样了,我不是简单的参与者,我是志愿者。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但是还是很震撼,我在17.5KM的饮料站工作,我的任务是切香蕉,当天有12000+的运动员会从我所在的站点经过。

赛事开始55分钟左右,前十陆陆续续经过站点,他们一般是不会在我所在站点取东西的,都是很努力的在奔跑。

在这里我想说一点我那天特别感动的事,差点泪崩,前十里面九个都是黑人,他们从站点经过时,围观群众都很淡定,当第九的那个中国人出现的时候,人群沸腾了,那一声声加油,刺激著我的泪腺,差点眼泪就下来了。(我泪点低,特别是关于国家的事,看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视频就哭过)

真正忙的时候是后面的时候,后面运动员人越来越多,对香蕉的需求越来越大,我那块放了十几箱香蕉,到最后都不够,杨马组委会要求香蕉切三段,我和我朋友,一个切,一个拆,忙的飞起。

让我比较感动的事,有两位群众叔叔和阿姨见我们忙不过来,主动过来帮忙,感谢他们。但是,也有很生气的地方,竟然有人拿(偷)我们香蕉,一根两根就算了,竟然有拿一箱的,啊,真是过分,我叫她,她还越跑越快.......

话不多说,放图(估计已经有人知道我是谁了,但是没关系的,知道就知道吧)

虽然被要求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但是还是觉得这次活动很棒,很有意义。


首马,254完赛,很难忘。


悠哉悠哉跑完,212,半程


第一次全马。 440

去年参加西马半马,这次一直担心能不能完赛,还好445完赛。

http://a.app.qq.com/o/simple.jsp?pkgname=com.gotokeep.keepckey=CK1372850847940 (二维码自动识别)

就是最后下坡那段路太难受……


这是我的第二次杨凌马拉松,没有了第一次的激动,跑步之前也没制定目标,去年347,感觉今年能保持就不错了,跑前就想安全完赛就OK了!

反正跑步嘛,必要的准备还是要准备的,主要就是全马能量胶一套。

赛前睡的不太踏实,5.30起床,排空,进餐,到达会展中心,和伙计汇合,存包很快捷,上厕所等待时间较长,到达分区已经是7.40分,看周边的选手都在兴奋的说著笑著照著,自己默默的活动了一下,很快鸣枪了,从B区到起跑线走了4分钟,起跑后四周都是人,冲不出去,慢慢跟著跑,第一公里5分46秒,后面基本慢慢能伸展开了,速度慢慢提升,到9公里左右追上伙计,一起跑了一阵子,自己开始独自向前,感觉节奏非常好,这时候也没想怎样,还是跑完就好,一直到30公里左右感觉非常棒,心里默默算了一下,大概能比上次快一些,心思开始活动,尽量跑吧,按现在的配速,啥时候跑崩啥时候算,能量胶只剩下两颗,分别在33和38公里处解决,中间在35公里吃了两小段香蕉,在36公里附近超过了另一个同事,在看到那个立交桥的坡道时,心想:稳了,能PB了,最后的500米感觉特别漫长,冲过终点 的一刻很平静,领牌,取包,照相,按摩,冰敷都很顺利,很棒!按摩真的很舒服!

然后就是去高铁站赶火车,媳妇儿定的13:25的高铁,在路上,我说她对我倒是很有信心,一系列结束到高铁站刚刚好!

杨凌马拉松,不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