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个星期以来每天早上不愿意去幼儿园,问了以后才知道班上一个自闭症孩子经常推他,觉得害怕。


我家是闭娃,他们不懂得社会规则,不关注他人,也没有什么共情力,社交能力不好。但他们不是小怪物,有点像低配版的sheldon。他之前也会推妹妹,我给他定了规则,看了绘本还实施了一些小惩罚以后,很久没有类似的肢体行为了。

我觉得你要先顾自己宝宝的情绪,是被推了觉得害怕,还是感受到了自闭症同学的不同而害怕,告诉宝宝害怕的心情很正常,但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可以告诉老师,可以大声警告,可以和强壮的同学一起,甚至可以推回去或者让宝宝自己想其他办法保护自己。

然后你要和老师沟通,让老师和闭娃家长沟通,希望他们在家庭干预和机构干预的时候特别关注孩子的不良行为。如果那孩子还是有攻击行为,希望他们带回去把攻击行为消退了再来上学。因为闭娃和普通孩子不一样,他们社交理解力差,更需要家长去引导,而不是让其他人让著他们。


幼儿园是老师掌控的,先要和老师沟通这个问题,站在自家孩子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保护孩子是第一位的,虽然我家也有一个闭娃,但是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能包容他们,而且还出现了伤害到别的小朋友的事情,虽然闭娃推人可能不是有意识的伤害别人,但是这个孩子明显已经被伤害了,所以要跟老师说明情况,让老师关注一下这个问题,同时对那个闭娃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控制,保护自家孩子为上


您好,这种情况建议跟老师反应,相互之间交换一下意见。

普通孩子也会有手上没有准,打人一下感到非常的疼的时候。而自闭症孩子通常会有感统失调,也许他只是想摸摸其他孩子,想和他交朋友,但是手上没有轻重的感觉,一下打疼了,就会出现误解,但是其本意原来是想跟他一起玩耍。

一般来说,自闭症患者不会去欺负人,而是被欺负了,他才会反击。很多时候患者只不过是把自己所受的伤害反加给伤害他的人身上罢了。双方家长沟通,老师从中协调,了解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背后的原因和那个自闭症孩子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告诉孩子,那个孩子是不想欺负人的,但他身体有病,要理解他,让让他


先和家长老师沟通吧,一个自闭症孩子找个学校非常难,多理解,谢谢您。


这个事情,其实考验的是老师的能力。一方面,老师如何建立规则,不针对某个孩子,而是对大家都一样。另外,在冲突发生之后,老师如何引导孩子来看待这次冲突的。比如老师看到这种情况,只是狠狠的教育那个闯祸的孩子,让被推的孩子也觉得自己受了欺负,认为对方是在伤害他,那自然就不愿意去幼儿园了。如果老师接纳孩子的情绪,同时能够解读到孩子行为背后的需求,那个小朋友只是用了一种不太合适的方式想和你玩,那孩子就不会这么受伤和恐惧。


他们并不是恶意的去推搡,而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和小朋友搭讪,不知道如何表达对小朋友的关注和喜爱,这里需要老师平时在这种情况下多引导,而不是一味的批评和职责。

让老师在这种情况下去理解孩子得动机并且引导孩子说出来想法。是不是很想和这个小朋友玩呀?让小朋友说出这样做得动机,并且引导他正确的做法,阿斯的孩子都很善良,多强调多引导,多包容。他们慢慢就会改善。这里其实就体现出家长和老师处理社交冲突的能力问题。

我们家孩子经常在学校被一个小朋友打,甚至有打到鼻子流血的情况,只要有小朋友靠近他就会打人,我们家孩子也有点害怕,我告诉孩子,那个小朋友可能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在学校上学,心里非常没有安全感,不喜欢有小朋友突然靠近他,如果你想和他一起玩,或者要靠近他时,请先和他打招呼,问问他想不想你和他一起玩。要对他友好一点,学会保护他,这样慢慢的他不再那么害怕,和你成为好朋友,以后就不会用暴力来保护自己啦!后来我们家经常和那个小朋友搭讪,加上老师的干预,那个孩子已经没有动手打人的情况了。

而且孩子不愿意去上学可能还是分离焦虑的占比比较严重,或者你需要考虑一下这个学校的其他问题,是不是老师和课堂并没有给他兴趣和安全感。老师处理社交情况的能力不够,可能被推搡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问题。我们家刚上幼儿园哭了三个月,每天都有各种理由,现在每天蹦蹦跳跳去上学,哄他说不让去学校,还会急得流眼泪

希望社会对自闭的孩子多一些关爱包容和理解。


反击,必须反击因为有一次就有二次。怎么说人啊!进入校园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