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2019年上半年?我刚做儿童体适能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当时一节体验课,一个孩子A哭了,这个孩子手背上有个鞋印,另一个孩子B从他旁边跑过去,我以为是B把A踩到了(确实没看到),我就问A是不是这样,A说是,就问B(大概5岁),他说不是他,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就认定了事情是这样,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懵,不知道怎么办。我就让B给A道歉,B说真的不是他踩的,这个时候B的妈妈过来态度很强硬的说不是她儿子,因为她整个过程都看到了,爸爸也说不是,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办也就没说话不了了之了。后来证实事情确实不是这样的,我就去跟孩子妈妈道了歉,妈妈说了没事就没再理我了。当时孩子也不在旁边,我也没有给孩子道歉。最近经常想起这件事,很怕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但是也没有联系方没办法给孩子道歉,感觉自己是个罪人。不知道怎么办了。现在随著对儿童心理方面的了解越多,我越感觉自己是个罪人。


能够理解你的心情,怕你的冤枉会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

那时候你才刚刚接触孩子教育,处理的确实有点武断。你有没有发现在这个孩子那次事情的提醒下,你再也不会这样去处理事情?那个孩子其实是通过他的事例帮助了你,再间接地帮助了更多的孩子。

如果你心里真的过不去,就买个小礼物,写上道歉的话语给孩子妈妈,同时直接表示你的想法。如果妈妈有必要,那就带孩子来,你来正式道歉;他妈妈觉得没有必要,你就通过礼物和道歉信表达我觉得也是可以的哦!


找不到就算了。

引以为戒吧


不至于


事情已经过去了,既然找不到那孩子了,那就让事情过去。

同时,别让事情真的过去。

记住这件事,吃一堑长一智,记得之后再行事时三思而后行。

尤其是对孩子,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郑重其事的向他道歉,并且保证以后有任何事情发生都会向他了解来龙去脉,不会冤枉他相信他。


给他说对不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