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现在五岁五个多月了,上大班,但是成天脑子里除了动画片就是玩具,班里幼儿园里需要去争取的活动(如:升旗手、礼仪小宝贝等活动)从来不愿去争取,甚至去都不愿去,有时帮他申请到了机会但换回来的却总是失望。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要是说他沉迷动画片不吃饭不睡觉,当父母的焦虑一下还说得过去。

这小旗手和小宝贝,是能吃还是能长个子,哪怕孩子不当这个,是幼儿园毕不了业还是上不了小学?至于吗?

幼儿园的小孩,除了动画片和玩具,还需要对什么感兴趣?不要用成年人的法则去套孩子好不好。你每天下班回家是刷手机还是看书学习了?成年人都知道手机好玩,孩子就不能觉得动画片好看?

别逼孩子了,孩子小也许不懂,但是反感的情绪他是记得的,别学习生活还没正式开始,就让孩子产生反感,得不偿失。


从前都是笨鸟先飞。

现在都是笨鸟下个蛋,逼蛋飞。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梦想自己完成。

孩子没有义务进行角色扮演,满足你的童年遗憾,谢谢。

什么?

你童年没有这方面遗憾,是真的为了孩子好?

你自己都不想做这些,你还让孩子做?!

简直过分!

到底什么时候做家长的才明白,孩子也是人,是一个独立的生命,有自己的成长节奏。

不是家长们用来攀比炫耀的工具!


我家孩子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当升旗手需要背特别长,特别官样文章的升旗稿,谁背的好谁上。

那些孩子都不肯背,五岁孩子根本理解不了那些,要是下死功夫背,把孩子弄得哭哭啼啼的也能背下来,但是有啥意义呢?

我们这些不求上进的家长都直接不让孩子背了,当时老师特别生气,说家长不配合工作。

可是那玩意大人背起来都吃力,要是能照著读还成,我家孩子识字多,我感觉但凡我会的字她都会,可是老师要求背下来就强人所难了。

男孩子本来发育就晚些,满脑子游戏动画片是正常的,逼孩子这时候就去竞争没啥必要吧。


你5岁的时候在想什么?争取过什么特别让家人露脸的机会?

除了动画片和玩具就没有其他想的了?你不陪他玩吗?不陪他看书吗?不陪他聊天吗?

我娃5岁多的时候,包括现在的二宝,实在是没人陪玩了就去抱本书看,或者玩玩具,真的看到没够了玩烦了,还是没人玩,才会想起来看动画片。

大宝直到7岁才开始想学各种兴趣,知道荣誉感,知道有些机会要争取。

陪娃成长是个循序渐进,静待花开的过程。

问娃之前先问问自己。


不同人在性格上是有根本性区别的,有的人生性不愿意争取这些所谓机会(我从小就是如此),不要逼小孩子去做那些所谓「出人头地」的事情,除非他想做。而且任何小孩都贪玩,我现在成绩还算不错,考到了中科大,但是在五岁的时候一样是满脑子动画片玩具。所以不要太逼他,在合适的时候教会他也要做正事就可以了。(五岁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能称为正事的东西)


一直沉迷动画片是不太好,但是小旗手什么鬼?如果一个小孩不沉迷动画片而去沉迷什么狗屁小旗手,那已经违背孩子的天性了,不正常


您太焦虑了。父母过分焦虑这样对孩子,还是对家庭,都不是好事。

首先,接受你的孩子只是一个孩子的事实,十五岁的学生还有满脑子都是电视玩具的呢,更何况一个五岁的孩子,如果一个五岁孩子的脑子里全是学习和争抢名利,每天绞尽脑汁想的是怎么出人头地,没有一丝一毫孩子的天真单纯,那才叫悲哀。

其次,接受你的孩子是个普通人的事实,敢问你们夫妻是不是都是智商过二百的天才,或者都是双一流985211毕业,或者是年收入百万级别以上的企业家或者是各领域的精英?如果你们夫妻俩都是普通人,那你怎么能指望一只鸭蛋里长出凤凰来?人家丑小鸭的父母,也是漂亮的天鹅啊。

讲真,我很理解您的烦恼,看著别人的孩子各种上台演出,一口流利的英语,一手美妙的乐器,而您的孩子只知道熊大熊二,难得人前表现一下,也只会各种出纰漏,您肯定会忿忿不平,为什么别人的孩子那么优秀,我的孩子那么平庸。其实,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孩子,而在您,每个孩子都有长处,你为什么不找找您孩子的长处来引导和发展呢,为什么不挖掘他的闪光点而只盯著他不行的地方呢?您的孩子不喜欢争取,可能是性格使然,他不喜欢竞争那种紧张的气氛,因为害羞不喜欢表演,这并不代表他不优秀啊。他喜欢玩玩具看电视,你就引导他讲故事,训练他把玩具编成故事讲出来,训练他口才和逻辑思维。这就是发挥他的长处,何必非要让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呢?

一只鹈鹕,您非逼著它学猫一样抓老鼠,而不是训练它抓鱼,那么它最终只能一无是处。


我孩子也这样啊,从来不在意这些,不愿意不去就是了,去了又能怎样?以后就成才了?因材施教吧,不是每个孩子都一样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事逼孩子,等以后更重要的事情怎么办?把孩子逼死吗?我也会逼孩子,但只在例如吃饭学习锻炼这些大方向方面逼,其他方面看淡点吧,不然你会累死,孩子也会累死。


我小时候,不愿意去参加这些活动,不愿意干任何事。因为我吃饭特别慢,性子又温,我每天只想做好一件事,那就是赶紧吃饭,不想被老师喂,喂的时候塞满满一嘴,真不好受。我就想吃完了,可以搬小板凳去外面坐著晒太阳,我不想有职位,我就想早点吃完饭。

每个人性格不同,没有必要非逼他去做什么。他也有他的人生,你作为他妈,不可能掺和一辈子。他想看动画片,控制控制时间,眼睛不要近视,想玩玩具,做完作业让他玩会儿。

我相信他需要的是一个幸福的童年,而不是被爸妈逼著干事情的机器。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你想要他多优秀?活在有爱的家庭里,会比一个升旗手对他人生的影响大。别让孩子去满足你的愿望。你做不到的事,不要要求他做


你的儿子要我来办?


我个人还是建议让孩子从小就觉得自己优秀,觉得自己很让老师看得起,这挺重要的;这样的孩子在学习上的自律会让家长少操很多心,基本可以伴随到小学结束;只要不太过分,不要什么都争取;但他们的上进心不能失;诚然幼儿园或小学里有些活动没什么意义,但就是会分集团的;孩子并不一定要最好,但一开始处在第一集团,就自然不会主动让自己掉到第二第三集团;也许很多家长认为不需要去理学校里的这个那个活动,不参加也能省心,但省心只是一时的,当你觉得要补回来,还是会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的;天才除外,然而终究是凡人多;


针对孩子沉浸在动画片的世界,我觉得只要控制一个度就好了,至少要保护孩子的眼睛不受伤害。不过还是建议尽量多和孩子一起做一些亲子活动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出去逛逛公园去博物馆等等,而不是整天对著电子屏幕。

还有争取当升旗手和礼仪小宝贝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可以征询孩子的意见,并不是家长觉得很重要的事情孩子就会觉得很重要。兴趣什么的按照孩子的爱好来就可以了。


看了你的问题的第一反应是如果你一直这么强迫你儿子,你儿子会离你越来越远,会越来越不爱跟你沟通,那青春叛逆期的时候咋办?


不是,你想要他怎么样嘛,五岁孩子成天动画片玩具怎么了吗?动画片玩具不就是给五岁孩子的,为什么非要当升旗手礼仪宝贝,你怎么就不能允许孩子当个不想抛头露面的孩子?你就没有自己不想干的事?你就在单位年会上回回跳舞唱歌主持了?你就是个流量明星小网红了?当你孩子太难了,到了小学他会更难,放过孩子。


你儿子好辛苦啊


我二十几岁还沉迷动画片

是不是已经废了?

正经回答:

这么小的孩子应该培养的是爱心、好奇心、探索欲、想像力……多带著去看看博物馆,海洋馆,动物园,科技馆,图书馆,搞那些虚名头对小孩本质上有啥用?


不用管


看动画片是孩子的欲望,当升旗手是家长的欲望。你该怎么办?尊重孩子的欲望,搞好亲子关系,争取带他发现其他一些有趣的事。一个5岁多的小孩很容易发现世界上有趣的东西。

另外,留意孩子看电视电脑手机的时间,该设置边界的地方要坚持。

还有,你说结果总是失望,这说明你希望孩子来满足你。孩子没有义务满足你,他有自己的人生要过。你应该去满足你自己。


5岁的孩子爱看动画片,爱玩具,这是很正常的呀,但是如果看电视时间过长,那么题主有点焦虑也是很正常。

然而,孩子不想做护旗手,不做礼仪小宝贝,这是孩子的自由,题主不需要焦虑,如果焦虑,只会徒增烦恼。题主这么热衷于孩子做护旗手,礼仪小宝贝,是想孩子帮你圆了儿时的愿望呢?还是想孩子拿了这些荣誉之后,你可以发个朋友圈,好炫耀一番呢?

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不是父母的附属品,或者私有财产,你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如果你陪伴孩子时,是看书,写字或陪孩子阅读,相信孩子不会整天沉迷动画片。如果你经常获得单位的优秀员工,或者积极参加单位的活动,然后和孩子分享这些收获和喜悦,相信孩子也会在耳濡目染之下,自己去争取做小护旗手或礼仪小宝贝。

说白了,就是父母言传身教,榜样的力量。


不是每个孩子都争强好胜的。

你了解你孩子是什么样特质什么样性格的吗?这样特质的孩子适合做什么?他自己喜爱的是什么?他在哪些方面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

红豆绿豆黄豆都是豆子,但你不能要求黄豆长成绿豆的样子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