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原因,我平时会带少儿口才课,年龄3-12岁不等,也带了快两年了,就在昨天,我遇见了一件突破我底线的事。

昨天下午,我去一所幼儿园给中小班的小朋友上公开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家长都在,小朋友很不乖,无论我怎么说,都没有几个小朋友听我讲(课后幼儿园的老师也跟我反映了这个问题,说家长在和家长不在完全两个样子,他们平时不会这么乱),一个小时的公开课,上完我已经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我平时最多一天带四节一个半小时的口才课,都没有这么累过)。这些都没有问题,包括有小孩子趁我蹲下来和别的小朋友说话的时候扑倒我的背上把我扑倒,包括有的小朋友故意对著我的耳朵尖叫,刺得我的耳膜疼,包括他们一个个的不听我的指令满地乱跑……这些都没有关系,我觉得都很正常,毕竟是小孩子,但是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有两个男孩连续两次钻我的裙子,还一直在大笑,那种笑就是得逞的坏笑,我真的不知道小孩子怎么能做出来这种事,我制止了还要去做,两次真的很过分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家长就在后面看到了,为什么不管一管自己的孩子?难倒他们觉得这样是对的吗?我当时已经很生气了,毕竟是女孩子,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我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力气忍住没有发作,还是微笑著继续上课,课间休息的时候,我给介绍的老师发了微信

把「您的问题」当做使命来回答,把知识、经验当做一种态度去快乐分享,心有温暖,肩有责任,真诚对待每一个遇见我文字的人。


大家好,我是正在读幼儿园的小萌,我今年五岁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看待这个老师和这个调皮的小男生的。

录完视频后,我的想法是:想要让我们听话,一开始就要管好,不然后面再管,真的就很难了


我家老二,女孩,3岁,就爱钻我裙子,喜欢摸裙子的布料,然后钻进去把裙子蒙在头上,屡禁不止。我的长裙子挂的比较低的时候,她也会钻进去蒙著头这样玩。同理,窗帘也这样玩,钻进去躲猫猫。我是真的认为她没有占便宜之类的意思。

我家老大刚6岁,有时候也钻,毕竟大一点,而且有个妹妹在旁边,逼著她成熟,这样的行为比老二少一些。

真的禁止了,她们也仅仅钻我的裙子,她们觉得这个行为跟躲在窗帘里没有区别,不管裙子长短,挡住脸他们就觉得自己藏在里面了……

图片来自网路,侵删


刚升中班,应该不超过4岁。本来就是应该教孩子规矩的时候。

你这公开课到底教的是什么?数学?英语?别把家长当傻子,课堂纪律都维持不了,并没有下一次,园长就是跟你客气客气,不会真让你再来的。

我就没明白,这个年龄段就是教孩子远离危险,有秩序,懂礼貌。你的工作就是教孩子社会规则啊,你怎么会觉得自己是只讲书本知识,讲台上吧啦吧啦就够了呢,那你和电视屏幕有什么区别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