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有可能是因为表达能力不足、天生气质所致,或和父母的互动关系有关(例如想争取主动权、引起关心、试探父母的底线)等。可以尝试下以下方法: 观察孩子的情绪,试著感受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表达哭闹情绪背后的可能感受,同时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有注意、接纳自己的情绪。 如果父母感觉到自己还在负面情绪里,不妨先暂时与孩子分开,让彼此的情绪冷静下来。 等到父母情绪恢复后,可以用和缓的口气提供一些情绪字汇,协助孩子理解其内心的情绪、给予一些时间让孩子以其速度表达内心的感受。引导、探问孩子情绪背后的需求时,父母应该对孩子的需求及需求衍生的行为表现设立规范。在规范内与孩子谈谈道理、说说哪些不合适或合适、哪些不能接受或可以被接受。

您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这个平台创办人是美国哈佛大夫,在说如何引导语言表达的,可以有助于您帮助孩子情绪控制,您也可以关注他们的公众号,都有定时更新最新的科普讯息:

情绪教育不能等!两岁前教导情绪控制最有效?

mp.weixin.qq.com图标http://www.qierbao.com/blog/family-environment?

www.qierbao.com


观察一下在学校情况怎么样,找出来原因,对症下药


情绪不好 总是有原因的 不过也不用极端地往老师虐待上扯,可能是小孩子间的小矛盾啦,可能是自己最近不太舒服了。我儿子感冒包括感冒刚好那两个星期,情绪也脆弱,动不动就哭。


先跟老师聊聊,反映一下这个问题,有时候孩子在学校不被关注,孩子会有种失落感,家长和孩子一起,可以跟老师商量,放在老师那一个小奖励,一天下来,以老师的名义来把奖励给她,她会觉得老师是在意她的关注她的!


太缺乏安全感了

不太适应独立的生活吗 告诉她早晚都得一个人


可能是谈心的技巧不太合适。不要直接询问,细心观察孩子哭泣的规律,是否因为某句话,某件物品等,也要与幼儿园老师进行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然后进行引导式谈话。如果感觉自己在这方面不太擅长,可以考虑向第三方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


哭泣的原因有很多,大班孩子年龄在5~6岁之间,对于规则和事情的参与制定会体现出较大兴趣,内心里有自己的想法。情绪激动(愤怒、委屈、伤心)时候,对于孩子来说,安慰、沟通是不怎么管用的。可以先让孩子一个人冷静下,平复心情后再进行沟通,找到情绪波动大的原因。要慢慢开始制定家庭会议制度,让孩子主动参与进来讨论,形成一些孩子及家长要遵守的准则,建立仪式感,对于小学后帮助也是很大的。


谢邀。单身狗来回答个。我比较喜欢养宠物,总觉得它们拥有治愈的能力。所以联系你家里养一只比较温顺的狗狗,这样可以转移宝宝注意力,万一宝宝大哭大闹,狗狗也会有一些不同以往的表现的,狗狗的反应一般会吸引宝宝停止哭闹。


可能他不会表达,试著耐心问问他每一天的情况,是不是老师不喜欢他,同学不跟他一起玩之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