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当然可以用铁勺,为何不能用呢?

木勺看著原生态,实际真的原生态吗?没泡过油漆,没熏过硫磺?

蜂蜜呈酸性,与铁容易发生反应,但这个反应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的,除非你直接用生锈的铁与蜂蜜常年放置,让它们积累反应。否则都可以忽略不计。

何况铁勺?是不锈钢的勺子吧!或者有防锈涂层,这样的话与蜂蜜几乎是不发声反应的。

综上,还是用勺子挖蜂蜜吧,挖的时候把勺子上可能携带的水甩干,挖完还放到水杯,别放到蜂蜜里泡,就更没问题。

我是养蜂人任林鹏,有什么关于蜂蜜、养蜂问题私信我吧!


可以没有任何问题,放心大胆用。


可以呀,可以用铁勺挖蜂蜜,但是不能将铁勺长时间浸泡在蜂蜜里。

蜂蜜的ph值是呈酸性,长时间与铁勺接触容易发生化学反应,置换出铁离子,影响蜂蜜水的色泽和口感,长期使用也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左边是我,右边是哥哥

收货的喜悦


可以用铁勺子挖取食用,但不能常年泡在里面(特别是液体蜜)。蜂蜜有弱酸性,金属物体常年泡在里面,时间久了会引起反应。

这就像我们买的醋一般是塑料瓶或者玻璃瓶,但是我们做饭炒菜的锅是金属的,区别就是一个是长时间放置,一个是短时间接触。

蜂蜜是什么?普通人如何判断蜂蜜的真假、优劣?如何选购蜂蜜?关于蜂蜜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国内蜂蜜现状!


踏实的用,不锈钢的就很好,其实摇蜜机都是不锈钢的,什么木头的之类没有铁的好,一个是干净,好清洗,木头的很多送的都是胶合成的低价勺子,不好?

陶瓷的比不锈钢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