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蜂蜜类型太多,多花蜜,土蜂蜜,龙眼蜜,荔枝蜜,野生蜂蜜等等,太多了。有人工养殖,还有假蜂蜜,真真正正的野生蜂蜜却很难找,也不知道怎么鉴别是野生的,还是人工养殖的,甚至是假的?!有经验的大叔,给个建议吧。


  纯野生蜂蜜是在完全自然环境下生存的,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驯化和饲养的野蜜蜂酿造出的纯天然蜂蜜。纯野生的蜂蜜不建议直接食用,因为野生蜂蜜采集的是深山中的很多蜜源植物。可能会采集到有毒植物的花蜜,贸然食用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果要食用,还是要做过相应的理化指标检测,确认安全后再食用。

  野生蜜蜂一般将巢穴建在深山老林的高大树木或悬崖峭壁上,非常罕见且产量稀少,根本不可能形成量产。所以在市场上大量出售的纯野生蜂蜜产品有很高的造假可能。在购买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上当受骗。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农家土蜂蜜产品,打著野生蜂蜜的旗号,受到许多消费者追捧。但是这种土蜂蜜和纯野生蜂蜜还是有区别的,一定要清楚它们之间的不同。土蜂蜜是将驯化的土蜂放入深山地区放养,在固定的时间去取蜜。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土蜂蜜的产量并不高。很难达到大规模商品化量产,很多养土蜂的蜂农一年收的土蜂蜜才几十斤左右。所以,购买土蜂蜜时,销售量很大的土蜂蜜也要提高警惕。

  其实,只要是天然优质的活性成熟蜂蜜,营养价值都是大致相等的。在购买蜂蜜时,选择具有权威质量认证的蜂蜜产品,在质量方面的保证更加可靠。

发布于 2019-07-2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白昼与它的养蜂场白昼与它的养蜂场不会画画的摄影师不是好养蜂人不是大叔 哈哈 题主 蜂蜜分三种 义大利蜂蜂蜜 中华蜜蜂蜂蜜 还有小排蜂蜂蜜 如果严格的来算的话 小排蜂蜂蜜才是真正野生蜂蜜 市场上的蜂蜜大都是义大利蜂产的。 其实蜂蜜也野生不野生真的无所谓的 只要蜜好纯就可以了。


不是大叔 哈哈 题主 蜂蜜分三种 义大利蜂蜂蜜 中华蜜蜂蜂蜜 还有小排蜂蜂蜜 如果严格的来算的话 小排蜂蜂蜜才是真正野生蜂蜜 市场上的蜂蜜大都是义大利蜂产的。 其实蜂蜜也野生不野生真的无所谓的 只要蜜好纯就可以了。
谢邀我觉得楼主可以首先百度百度蜜蜂行业,貌似还不太了解蜂蜜怎么产生的蜜蜂大规模养殖本来就需要人工啊,这是一种职业。野生的蜜蜂,你觉得能有多大产量?网上宣称的野生蜂蜜,不过是噱头而已。蜂蜜不过是一种天然甜物质,只要是真正的纯天然蜂蜜,都是由蜜蜂酿造而成,差别不大的。

不用刻意追求野生蜜,那你被坑的可能性太大


这是缅甸的野生蜂蜜http://mp.weixin.qq.com/s/HLF-M-0ACwi5YHpxCT_VZQ

如今的蜂蜜市场确实混乱,很多人说即便到蜂农那,买的蜂蜜也是假的。

这让我们养蜂人十分尴尬,不知道如何是好。野蜂蜜应该就是林子里树上蜂窝,捅下来然后采里面的蜜,您想,这样的产量是多少呢?市场上卖的价格该会多贵呢?

其实蜂农养蜂采蜜,是一样的跟野生蜜,整个蜂蜜的酿造过程,都是蜜蜂完成,我们的工作只是将蜂蜜从蜂箱里摇取出来,不影响纯真蜂蜜的品质和成分。

去蜂农处购买蜂蜜,看环境,看规模,看时节对应的花蜜(虽然有可能是隔年蜜,但也无妨,因为纯真的蜂蜜,在室温下,是可以常年储藏的,不影响品质)。


养殖蜜蜂是需要人工的,而野生的原本数量就少,更可况大量的养殖,因此野生蜂蜜的产量是非常少的,你买到的野生蜂蜜估计也是人工饲养的,而在购买蜜如意蜂蜜的时候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购买正规的,在购买的时候检查仔细了。这样才能买到质量好的蜂蜜
都一样,有什么区别吗? 什么土蜂蜜,什么意蜂蜜。不否认土蜂采集杂花,营养全面些。但是也没有那么神乎其神好么

不是人工活框养殖的土蜂,他们蜜是怎么取? 加热!蜂蜜变稀!然后取出来!他们会用个温度计去测温度有没有高于40度?别闹了,大家都很忙,赶时间呢。

还一百多一斤。市场就是被这样搞混乱了。在本地卖35一斤,到县城卖60一斤,到市里就上百了。我是养意蜂的,这个例子我说的是意蜂蜜。但是土蜂蜜也别说得神乎其神。价格相差没那么大。
人工养殖也是野外养殖,只是蜂蜜的采蜜花种不同而已。各地区不同的花种,蜂蜜的也会不同。
蜂蜜的好坏,需要看几点:1、蜂蜜蜜蜂酿造的时间是多长,2、看蜂场周围的环境。蜜蜂酿造蜂蜜水源很重要。3、蜂蜜的取蜜方法;(摇蜜(市场上98%都是)、压榨很少-因为要影响产量)4、蜜蜂的种类。(国内目前大多数都是意蜂,而本土蜂-中华蜂,产量低,不能打价格战。)那么说到这里。我就要说为什么小时的蜂蜜会这么好吃,而现在的蜂蜜吃起来总是没有那种感觉,(物质水平提高有一方面),儿时的环境, 天啦,这些蜂蜜竟然不存在的!
我们老家山里到四五月份开始村民就会上山找野生蜂蜜,你要说蜂种嘛其实不重要,我姐夫说他们一般找到的有一种蜜蜂个头要大点,有一种蜜蜂个头要小一点,但只要蜜好卖的都是一个价格,而且既然是野生的多半不会是单独一种花蜜,蜜蜂它不会只采一种花,味道独特,我们经常吃野生蜂蜜的,尝一口就知道了。人工养就会有单独一种花蜜的,我们那有在油菜地里养的蜜蜂,那蜂蜜就是油菜花味,并不是人工养的就不如野生的好,只要不参假售卖都是好蜜,参假加工售卖的口感味道一定不如原汁原味的纯正,纯正蜂蜜的也更好保存,不容易变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