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开减脂健身的指南和回答,主流的饮食推荐大量充斥著「吃牛肉 喝牛奶 啃西兰花」,东亚人的主食米饭馒头都成了高血糖的元凶,猪肉是万万不能碰的,就连餐食的烹饪方法也是烘烤煎和生食为主,中国人传统上喜爱的炒菜几乎无立锥之地。

而对比各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反而是吃「不健康」饮食的东亚诸国比相同收入的国家在预期寿命上领先了一大截(尤其是日本的人均寿命,雄踞榜首)。是因为「健身」的概念发源自西方,所以在食物上也呈现出一致性吗?这种食物上的强调,是否也是文化入侵的一种?


知乎规则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题主自己认知系统本身存在 偏差

谁说健身不能吃猪肉的

健身不能吃 脂肪含量高的 肉类

猪里脊

脂肪含量 低于 鸡胸肉 牛肉

是 完全可以 吃的

还有谁告诉题主健身不能吃

米饭 的

只是因为 精米 和 馒头 都是 细粮

减脂 要用 粗粮 代替 细粮

糙米

是 东西方

管理身材健身健美者 都会选择 的 粗粮

(右上角为 糙米)

而且 减脂 都会有 欺骗日 或者叫 放纵日

还有 高碳水日

这一天 必须 摄入 大量 碳水

西方国家买不到 寿司 吗

里面不是 精米 吗

烹饪方法 没有 炒菜 的立锥之地

是因为

油大

油大 容易 长脂肪

所以 管理身材 要

少油

东亚人 本身就 比 其它人种 长寿

美国亚裔 平均寿命 比 美国平均寿命

多 八岁

谢谢

有哪些可以逆转的事件??

www.zhihu.com图标


谢邀

一方面,健身、健美、乃至对肌肉的审美的确都是受西方文化的影响,中国传统上对男性的审美(现在很多仍是)偏爱瘦弱白净,因为只有有一定身份地位的人才能免于农活,肌肉什么的那是劳动人民的象征。

但除此以外,可能是你看到的内容都相对片面。牛肉牛奶西兰花没有更健康,米饭馒头猪肉也没不能碰,只有不懂的人才会这样认为。

还有人均预期寿命,主要和医疗水平有关,和吃什么的相关性要小的多,而且相关性和因果性也不一样,就算日本世界第一,也不一定是因为饮食的原因。而且前十只有日本和新加坡两个亚洲国家,其他八个都是欧美国家,如果随便用因果关系去解释,倒真是「健康」饮食寿命长了。

所以下次题主问为什么的时候,可以自己搜索,先多了解一些再下结论也不迟。


大米和馒头这个没法洗,

因为市场上卖的所有的大米都把营养最丰富的胚芽给机掉了,剩下的只有淀粉,而我们知道,淀粉就是糖,所以说几乎就只剩下糖了。自家种的大米,没有机掉胚芽的还是营养丰富的。面粉也是一样。

猪肉这个,很多优质的牛肉不是脂肪越高越好吗?瘦肉里面都渗进去脂肪点且这个点越大越好,难道不是吗?

这是网上搜到的和牛,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牛肉,你看看,全是脂肪。

如果健身餐里面说的是这种牛肉的话,那么猪肉为什么不能吃?我不懂。

不过健身这个概念确实是从国外传进来的,那么八块腹肌不过是为了好看,我国古代的武将形象都是大肚腩。我记得知乎就有一篇文章详细讲过这个事情的。


与其说是文化入侵,我觉得更多的属于文化不自信

我就从来不搞那些虚头巴脑的

红烧肉炒青菜大白米饭,吃完去踩单车,蛋白质不够了才考虑加点粉

不照样扔掉了50斤肉

纠结什么食材怎么烹饪,倒不如透过表象看本质,算好我当天需要摄入多少碳水,多少蛋白质,多少脂肪

只要摄入量是对的,怎么吃吃什么,你管我?


因地制宜 即使西方饮食文化的流入是因为那些健身撰稿人的地域问题 他们接受和接触到的的就是这些饮食食品。而且这种文化就算流入中国你持续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 天天吃这些 吃不起呀


我觉得不是说我国乃至于东亚的食谱都不适合于健身人士所追求的少脂多蛋白的饮食,主要还是因为健身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基本上都是欧美那边搬来的,特别追求饮食质量的人又是少数,我国的饮食习惯也与少脂多蛋白的理念也有不小的差距,没有人试图在这方面去改善,所以造成了现在的这种情况!

但和欧美人一样地饮食也没什么可惋惜的,喜欢什么就吃什么吧!


合理的饮食加上适当的锻炼才是养生之道,你说的牛肉,请问国外是怎么做的,难道是炖的?国外很多地方都是嗜糖如命,以各种各样的油炸食品为为主食,米饭馒头相比这些来说健康的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