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点就用水焖,水干前翻炒,无水出锅;不嫌油腻就多放点油,半炸半炒,速度快


建议做之前用水泡一泡


你好,我来回答你的这个问题吧。

首先,可以选择那种颜色偏白,里面有豆米的豇豆,有些地方叫「老豇豆」,实际上并不老,炒起来更容易熟,那种青色的豇豆,相对而言,更难炒熟。

其次,可以在烹饪方式上做些改进,在低油温的时候,就将豇豆倒入锅中煸炒,这有点类似炒花生米的做法,随著油温的逐渐升高,豇豆也慢慢熟了,如果是高油温下锅,就容易出现豇豆表皮炒焦而里面还是生的局面,通常的做法,是适量加一点水,焖煮几分钟即可出锅装盘。

最后,餐馆的做法,通常是将豇豆过油处理,炸熟后,捞出备用,炒制的时候,加其他配菜一起略炒即可,典型的菜式有地三鲜(茄子,辣椒,豇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我是烤焖熟的


炒不熟的东西就焯水


先用开水煮个半熟,一般两三分钟吧,然后再炒。喜欢软点的可以煮久一点。


我一般都是炒一炒然后加水闷一会儿,就熟了


多炒一会,或者炒好了倒点水闷一闷。


沸水下锅,焯五至十秒断生捞起。另起油锅炒就很容易熟啦。不焯水的话可以选择油焖,也很美味,只是时间要久一些。


可以先将豇豆洗净、切段,用水焯一下,差不多八九成熟,捞出用凉水过一下,然后控水,再加油炒,就比较容易炒熟了。可以试试哈。


加水焖再四五分钟,我不信它还不熟


正经上讲究的做法,类似豇豆、豆角,应该宽油5分熟,将洗好的豇豆、豆角去除表面水分下锅过油,炸至表面有白泡或者虎皮装,再另起锅烧油放姜末蒜末煸炒。


先把豇豆炒断生,然后多放水盖锅盖把它焖熟~


多抄下啊!我感觉这类豆角类的蔬菜过了水就不太好吃了,真的,过了水就有一股水气。

你把豇豆洗下弄成小段,然后锅里放稍微多一点点油,倒入豇豆炒。然后放盐,放盐的话会容易炒熟一些,炒熟七成熟后放入大蒜和青红椒,如果太干了就放点点水,不要一次放太多水,出锅放点鸡精味道就很好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