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诉求,我喜欢喝咖啡,但要求并不高,我觉得星巴克的拿铁很好喝,麦当劳的美式加一颗奶球也好喝,瑞幸的美式加双份奶也不错但有点微酸。

可是我家附近并没有这三家店,就想尝试一下自己在家能不能做出差不多水准的咖啡。

在知乎看了一圈问答,觉得半自动咖啡机加电动磨豆机比较适合我。

那么,千元左右的半自动咖啡机,几百块的电动磨豆机能让我在家做出我想要的咖啡吗?如果可以,能不能推荐一下器械和豆子呢?

PS:对奶泡没有要求,在星巴克买拿铁会要求去奶泡(主要是不喜欢奶泡的口感)


同学,胶囊咖啡机了解一下。

(等你买了半自动和磨豆机,再买胶囊咖啡机之后你会感谢我的。)

咖啡的深度爱好者进坑是这样的,

刚开始,预算1K,机器配磨。一个月后,预算5K换个好点的咖啡机。二个月后,不行还是得换个好点的磨,预算5K好了。三个月后,咖啡豆还是自己烘焙省钱,买台烘焙机好了,10K+。四个月后,这咖啡机不行,咬咬牙上台lamarzocco,40~50K.五个月后,磨感觉还是差了点,咬咬牙换台EK43,18K。

半年以后,烘焙机还是换台小富士好了,40K。

看著满屋的咖啡机磨豆机和配件咖啡豆,烘焙机,忽然想到当初自己不是只想喝杯咖啡吗?怎么都快要跑去种咖啡了?

GOOG!

千元左右的半自动咖啡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一般这个价位的半自动咖啡机做的就像玩具似的,只是能满足你能做出来一杯含有油脂的咖啡。几百元的电动磨豆机也是只是能帮你磨好一份制作单品咖啡的的磨豆需求,所以从我的角度来看,这样的选择并不是很适合你!

对奶泡没有什么要求的话可以让你的选择更加充分。

便宜,方便些的话,可以选择用法压壶,这样可以满足你的黑咖啡的萃取,法压壶一般的就可以了,主要看著好看,你自己喜欢就行!

88块

如果再简单一些的话,可以选择聪明杯 ,这样咖啡过滤这部分就解决了。

关于磨豆机,158的小飞鹰就可以解决了,或者可以考虑小飞马,这是精品咖啡最早期的产品,手摇磨豆机的话,要买299左右的那种方便摇的那种,55块的那种手摇磨豆机更适合做装饰!

电动磨豆机158—188左右

X

牛奶方面的话建议选择奶精球之类的,有植脂的,和乳脂的!口感都还好,如果使用纯牛奶的话,可能会稍微有点水!

大概这样~


确实就像知友说得那样,能做得好喝很多倍。建议你在预算内买最好的磨豆机,其他的随意。更好的磨豆机才能做出更好的咖啡而不是更好的咖啡机。1000左右的半自动没有多大的差别,你挑好看的就行。千元家用机蒸汽不会很稳定,但你不需要奶泡,所以直接用来加热牛奶也算规避了它的缺点。以你的情况来看,对你做咖啡影响最大的是对萃取的理解和使用的豆子。豆子淘宝上随便哪家店买新鲜的意式豆都可以,萃取的话就要你多花时间学习。

这些你都做好了,哪怕就做到及格的水平,做出来的咖啡也比你举例的咖啡好喝很多倍。


千元多一点的半自动,加500左右的手动磨是可以做出比麦当劳好的咖啡的,但是几百块的电磨,困难比较多。


胶囊机了解下

方便,快捷,下限高


关键词:「在家做」,「与麦当劳差不多的咖啡」

不知道你看的都是些什么回答,我的建议是别买半自动咖啡机和电动磨豆机。理由如下。

  1. 半自动咖啡机入门机应该是惠佳kd230(4000左右)或者迈拓em18(1800元左右)。拿到手还得调整磨,试机等等,有的咖啡店每天都会先做几杯扔掉。如果长时间不用,内部锅炉可能还会滋生细菌。这东西本身就是设计给商用的,除非是咖啡深度爱好者,平常人拿这个家用不合适。
  2. 如果不是开店需要快速稳定出品的话,手磨就够了,1w的电动磨豆机效果可能与1k的手磨差不多。
  3. 那应该如何达到你需求呢?手磨+滤杯+滤纸+手冲壶,如果要喝奶咖的话再加个法压壶。豆子选择没问题的话,超过星巴克的出品还是没问题的。还干净不占地方。那么这一套入门装备要多少钱呢?1000元以下。

另外,看问题描述你好像不喜欢酸的,那在豆子选择上可以选择巴西,巴布亚纽几内亚,印尼,这些产区,烘焙程度中度以上。


可以的。

豆子就选星巴克的(问店员哪个是店用豆,银色包装)

半自动咖啡机惠家用的比较多,迈拓也是入门比较好的机器。

除了麦当劳是滴滤咖啡外,星巴克瑞幸都是机器浓缩加水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