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让我儿子扔钥匙。这家伙现在四年级就挺壮了,我再一味专制怕有一天我打不过他。所以我这一年开始改变策略,给他空间和更多自主权。希望有一天他会很自豪的跟人说这不靠谱的大姐就是我妈。

其实,就在刚才,我表姐让我把外甥的朋友圈截图给她看。结果,我这大姨也被初中生屏蔽了。我好伤心呀。我把他当心头肉,处处给他护著,他把我当他妈妈阵营的人!唉~心痛!

跟你爸妈好好聊聊,问问她们同样年龄心态是什么样子?让他们不用告诉你,他们自己回忆一下就行了,请他们理解现在的你,给你点空间和尊重。其实,这亲子问题每家都有不同,别人说的不一定就那么合适你自己。慢慢自己摸索吧,记住,千万别急,别吵,那样对你只会更糟。

青春就是发现自我,开始自我的过程,各种问题感觉困难重重,但是长大一点回头一看,有什么嘛,当年的自己好傻呦!傻的好可爱哦~


很棒,有条件还是自己出去住吧。

我妈是个脾气暴躁,一上来情绪控制不住自己,大声争吵辱骂是最低等的,严重些会摔东西,然后就会打人。

我爸是个喜欢不经过别人允许进我卧室乱翻我的东西,想要知道你「偷偷做什么」的内心有这种毛病的人。

我8岁前在奶奶家住,8岁后被妈妈接回来了。

10岁前,我们家住村里。

10岁后,搬家了,住的离村里远一点。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十几岁我记不太清了,我跟我妈因为什么吵架我也忘了。

我很生气,我就进自己卧室,把门反锁了。

我妈在门外骂我,叫我把门打开。

我说我现在情绪不好,我们都冷静一下。

有问题,一会儿再解决吧。

我妈不同意,就一定要让我开门,我偏不开。

然后,她就更火了。

使劲来回拉扯门把手,就是打不开。(门的质量真好)

然后,你绝对想不到,我妈去地下室拿斧头在劈我的卧室门,再好的木头也架不住斧头劈啊。

我当时,内心极度憋屈,委屈,我哭,我心痛。

没用,她就是这么践踏我的。

后来18岁的时候又搬家了,搬回村里了。

之前在那个房子里,我就发现我爸趁我上学进我屋翻东西了,十几岁那会儿,青春期,我一个女孩子。

我妈都不进我屋,我爸偷摸进我屋。

我要气死了,我强烈表达了我是个有自己隐私的女孩子,以后不许假装没进我屋了,然后就还偷摸进我屋翻东西。

所以,我住校了。

结果搬家了,我都上大学了,我爸这个臭毛病也没改。

说了不听,我妈说了也不听,我爸就有这么个不好的癖好。

还好,大学基本住校,寒暑假回家,时间段,也还行。

最受不了的是,我前年都26岁了,我爸!!!他还有趁我不在家偷摸进我屋翻我东西的臭毛病!!!

我要疯了。

我吼著问他:你干什么啊?你进我屋找东西,你问我啊,我还能不告诉你?可你也不找东西啊,你就是进去瞎翻腾,你内心是找什么?你恶不恶心啊?

我恶心。

你绝对想不到我爸说啥。

他说,他小时候还给我洗过尿布呢,我就是26了,进屋翻翻怎么了?

所以,他知道自己偷摸进我屋翻东西不对,但他有这个癖好,臭毛病,他强词夺理,觉得自己没错,就对。

我能说什么?

所以,我搬去公司住了。

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很棒!!!

所以,你要是有条件,搬出来自己住吧,这真的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挺好的,坚持住开头那段时间的咒骂,以后就太平了。


我家孩子卧室(书房)的门坏了。但,我们做家长的进去之前,一定要先敲门。

理念问题,不是钥匙问题。

还是找机会好好与父母做适合的交流——比如:贴张小纸条呀(亲爱的爸爸妈妈,进来前先请敲个门哦!谢谢「合作」。之类。)


这是理念问题,你改变不了父母的。而且在与父母相处的时候,不建议采取对抗的方式,这样会产生负面效应。你要分析父母的目的,为什么要监督你。如果我是你,我可能干脆就不关门,随便看。如果你确实有不想他们知道,就另找时间地点再去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