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过自己是不是对咖啡因太敏感,但是喝茶的话不论浓淡都没有反应,是为什么呢?


奶茶、咖啡都属于热量高的饮品,有部分添加剂,人们喝后很容易上火,恶心、干呕应该就是上火引起咽炎症状,平时尽量少喝或不喝,多喝开水之类。还有一种情况有可能是食物变质导致的,多吃蔬菜水果,早睡早起,避免不卫生饮食,人切忌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何种目的都不能在空腹或接近空腹的状态下饮用咖啡,那样的话严重的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胸闷、心悸等不舒服的症状的,晚上最好喝红茶。因为绿茶属于不发酵茶,茶多酚含较高,并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质,刺激性比较强;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虽然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适合晚间饮用。尤其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喝红茶时加点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泻药,这个和个人的身体状况有关吧,应该是神经有点衰弱吧。


首先要看你喝的茶是什么茶。

就咖啡因而言,理论上茶叶发酵过后咖啡因会增加,未发酵的绿茶只有完全发酵的红茶咖啡因的1/3。而奶茶店里主要用的都是红茶,因为味道浓郁。

咖啡中的咖啡因比红茶还多,大约是红茶的两倍。

咖啡而言一般建议15:00之前饮用,不建议在晚间饮用,除非是工作需要,否则会影响休息。


咖啡因的作用,个人对咖啡因的抗性不同


难道你白天喝没有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