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油,手机的电,还有补充的么


  • 谢邀,不知你是一个人独自开车上高速还是副驾有人,如果情况允许建议你副驾带一个人,那么带这个人的作用呢就是陪聊,投喂的作用,要是能带个老司机那是更好不过了。

    也不知你是长途高速还是短途,如果是长途高速的话这边建议您多带几罐咖啡,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带咖啡的,某牛对我来说起不到提神的作用,长途高速建议你中午午睡一下,中午是白天人最容易感到疲劳的时候,这时候午睡对于你来说简直比喝10罐咖啡还提神(反正我中午要是不睡我是不敢继续跑的)。凌晨之后建议你进入服务区休息,要么下高速去休息。这个时候也是人最容易疲劳的时候,另外本人曾经遇到过前方发生重大事故,疏通后已经是凌晨2点多,当时堵了3个多小时,所有人都熄火睡觉了,结果疏通后有人应该是没睡醒,匆忙之中又引起了追尾。当时我自己都感觉眼睛发涩,特别是灯光一晃,这感觉真的是像带著老花镜一样;好不容易坚持到服务区,结果入口直接堵满,后面没办法从最近的收费站下了高速。

夜晚开车注意合理使用灯光,合理使用灯光既有利于你自己的安全,也有利于别人的安全。夜晚高速很多人跟在你后面开远光,内后视镜只能调成防眩目。

变道一定要打转向灯,一定要看后视镜。高速上也有铁憨憨强行变道,一定要时不时的注意看后视镜。之前遇到过一次,我前方一辆车正在超越大挂,我在后面想等前车和大挂拉开距离后再观察情况超车,这时候突然在右方车道出现然后直接强行变到我方车道对大挂进行超越,这家伙速度还不低。我当时就在想,这家伙到底是技术好呢还是只敢在中午这么开?

不要和其他车辆长时间并行,特别不要和高速王者并行,也不要长时间跟车,要么拉开距离让其先走,要么加速超越你先走。

不要以八九十码的速度在最左道行驶,如果你感觉视觉疲劳想放慢速度,请你变道到右车道后再减速。高速变道不是减速而是加速;首先变道要先打转向灯,观察后方有无车辆,后方车距是否允许变道;有的人变道就是灯亮即变,后方车辆也就离你二三十米,你还是往左变道,还要踩刹车。我一般遇到这种我都会对他的高智商进行赞美。

遇到紧急情况请打开你的双闪,打开双闪,打开双闪!看到前车刹车灯亮起,不管他车速如何,请第一时间松开油门,脚踩刹车。就算旁边车道没车也不要变道超车,一定要观察清楚情况,就怕转角遇到爱。

不要超速!不要超速!不要超速!

请规范行车,望平安到家。

如果没有开车天赋,脑眼手脚不协调、遇事慌慌张张、并且意识不到潜在危险、以为在市区畅通无阻,高速是直路更简单。家人要极力劝阻这类司机(不仅仅是女生),千万不要上高速!


前面的回答都很全面,我说一个就是平常在市里开六十迈就感觉很快,但是到了高速,随随便便上一百,而且也不会感觉一百很快,相反还经常被超车,但是其实车速是很快的,要集中注意力开车。

还有就是要进入岔道的时候提前减速,有些岔道很窄而且弯度特别小,速度很快的话会特别危险。


看你应该是第一次上高速,平常开过高架吗?和那个差不多。首先你得有至少开100的经验,如果觉得100太快不敢开就不用上了害人害己;在就是二车道以上100码开在第二车道安全,别在第一车道一直保持100,没有达到最高限速;再次就只变道么一定要看反光镜打转向灯去,实线变道匝道到车都别尝试。


不要突然(无征兆地)变道和减速,保持车距。如果错过了路口不要一惊一乍,将错就错开下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