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会是一生的影响。

我爸爸有两个女儿,一个我,一个我姐。父亲是一个严厉的人,从小他吃完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我们的作业,或者陪著我们做作业。听这句话是不是觉得父亲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有责任没有方法,我和我姐都活成了他不想要的。

姐姐走上了他老路,甚至对于她女儿很严厉。孩子过的并不开心。学习也是勉强中等。

我和我姐姐恰恰走上了相反的路。我在教育我儿子的时候时常会怕没有掌握好度怕伤害到孩子的自尊,上进心等而犹豫不决。

我能看到我姐姐走的必然不是一条正确的路,但是我也不确定我走的一定是正确的路。

所以建议所有天下青年男女,当我们打算孕育一个生命之前,请先学习如何呵护理解他。


大到可以影响终生


潜移默化的大,影响一生


90后,小时候有首歌很红《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网上搜索,也能找到很多:主人公小时候不喜欢爸妈这样那样,但是她或他成为成年人了,却发现自己也变成曾经讨厌的样子了。

家庭教育是能影响孩子们一生的,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自己做到了才能要求孩子做到。其身正,不令而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原生家庭的影响会贯穿人的一生,父母专制,孩子大多懦弱,父母爱争吵,孩子容易没有安全感,父母爱打骂孩子,孩子易养成极端性格,父母感情不和,孩子易惧怕婚姻。反之,父母关系融洽,孩子会性格开朗,父母相敬如宾,孩子大多礼貌待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