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症状方面,不过于聚焦症状,如果总是要求他不要重复做,不要重复想。反而更加强化症状。而应让他去关注症状以外的事情。

2、在性格方面,关注小孩之所以有这个强迫症的根源。并试著辅助改善性格。小孩子要强迫那样做,是因为他认为,那样做是非常必要的。

例如:小孩写字,总是写了又擦,擦了又写,一份作业要写很久。他为什么要这样呢?有的小朋友,是出于恐惧,恐惧老师骂,为了回避骂,所以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既然是这样,就要引导他看见老师温和的有爱心的一面,这样才不至于十分恐惧老师。当恐惧改善了,反复写同一个字,也就改善了。

3、有耐心,性格改善需要时间,强迫行为或思维的改善也需要时间,不能急,越急越关注所谓的症状,结果越强化了。

4、不知道你的小孩有多大,太小的小孩,不要扣强迫症的帽子。有位家长找我咨询,她说她孩子有口水强迫、强迫洗手等等。但我与孩子交流后,发现孩子并无强迫症,而是社交畏惧。

5、继续多多学习了解,以求看清孩子问题的本质。


首先不要告诉他这是病,假装没发现或者弱化他,就当成是个小坏习惯。如果给他下来了定义,就真的不好改了。然后给他减压,告诉他世界上除了学习,还有更多更有意义的事,见多识广了机会发现一个字一个动作等多么渺小,不值得他过于在意。


具体有哪些症状?强迫症除有强迫行为还要有强迫思维才能称之为强迫症


强迫人格的的人都有过度责任,过度控制,过度努力,自我否定,这些不合理的认知,所以不能获得成就动机的愉悦感,因为症状是个性的体现,个性的重新塑造是需要不断重复和进行认知改变的,也需要结合不同的心理治疗技能进行心理干预。


强迫症真的是可怕 现在大学了 我室友有强迫症我觉得不是一两年了 太厉害了 袜子内衣都整整齐齐放地下 明天早上摸一遍板凳桌子 。每个人都有大大小小强迫症,我以前经常丢东西每次都要检查我的课桌 时间久了强迫症来了经常检查钱包衣服什么的 后来突然想开了 我妈说有钱什么都不怕丢 我突然心一横丢就丢吧 然后东西没有丢慢慢的也好了 大人的强迫症可以用观念改变 小孩可以试试打断一下比如正在强迫症的时候 给他任务而且是不间断的任务最好是他喜欢的比如他正在一直开关门 转移他注意力让他干其他事 干完后也就忘了 每次干的时候都这样 一定不要吵骂刺激他 这是一种每个人都多少会形成的 让他在犯强迫症的时候转移做一件或多件耗时间而且让他感兴趣的事 一次两次不好改 估计半个月或者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 可以试一下。这个东西越拖越厉害 我的室友早上可以耗一个小时晚上放学在寝室更可怕各种各样的强迫症动作令人哭笑不得,他根本停不下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