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喜欢听故事,对于小班幼儿有几个经典的绘本可以推荐:

1.《好饿的小蛇》

整个故事充满著奇思妙想,共读的过程中也充满著欢乐,孩子会非常喜欢这个故事。

2.《阿文的小毯子》

有些孩子无法一下子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给他带一两样熟悉的玩具或者其他物品,孩子会比较有安全感。

3.《猜猜我有多爱你》

这本绘本是根据孩子的个性,以及父母对孩子的爱的特点,设计和打造了两只兔子的形象,用动物之间的比赛形式,来表达对方对自己的爱,不仅生动有趣,同时还是一场爱的教育。

4.《加油!鸡蛋哥哥》

这本书有助于发展幼儿较好的行为品质。孩子在努力长大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很多阻碍。有时候,精神状态会从积极进取、勇于挑战,急转成消极、畏缩,这时如果家长往往急于求成,不知不觉说出「为什么还不会呢」这样的话,会直接或间接伤害孩子。其实,这种行为也隐藏著孩子们渴望和父母交流的心理。

《逃家小兔》《阿立会穿裤子了》《袋鼠宝宝小羊羔》《好饿的小蛇》《小狐狸买手套》《晚安,大猩猩》《彩虹色的花》《蹦》《点点点》《谁咬了我的大饼》《加油鸡蛋哥哥》《我爸爸》《我妈妈》...这些绘本也非常适合小班幼儿阅读。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农夫和蛇、渔夫和小金鱼、狼来了、掩耳盗铃、拔苗助长、守株待兔,暂时想到这些。


三岁的宝宝比较推荐《是谁嗯嗯在我头上》,《大卫比可以》,《小绿狼》还有埃尔维杜莱的作品都比较受大家孩子欢迎!


对于小班幼儿来说,生活化、日常化、简单重复有规律的故事它们会很喜欢。

·在这一类书籍中,日系书表现良好。如小鸡球球系列,汽车多多多,宫西达也的部分书、鼠小弟系列。·欧美系的书,推荐经典能与孩子互动的,例如点点点、好饿的毛毛虫等。·如果书里有一些重复的语句,孩子会更喜欢,所以可以好好看一下文本。

·当然,讲爸爸妈妈和宝宝的书孩子也很喜欢,如经典的《我爸爸》、《我妈妈》、《大卫不可以》,但这些书属于能看到4-5岁的,不限于这个年龄段。

如果是自己家用,可以考虑增加感官体验的,洞洞书、触摸书等,孩子都喜欢。


《大卫,不可以》、《我就是喜欢我》、《亲爱的动物园》、《这是什么形状》、《好饿的毛毛虫》这些绘本颜色丰富内容简单但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挺适合幼儿阅读。


像小班幼儿故事的话,会有很多很多。比如我们经常听过的伊索寓言故事或者是格林童话故事。类似于农夫与蛇。狐狸与农夫。馋嘴的狐狸白雪公主,灰姑娘的故事,孩子们都是非常喜欢听的。或者你可以下载一些个APP应用软体,上上面去找一些比较适合孩子的故事。还有我们可以去关注一些幼儿上面,他们会给很多孩子说出他们心中的故事,其中有一些故事是富含著一些人生哲理的那种故事,也是非常好的。还有像我们的一些绘本,内容也是非常不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