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请问这这道判断题是对还是错?如果对,对在哪?如果错,错又错在哪?


不是,我一个大班的孩子,对于dc的正义联盟和漫威的复仇者联盟下的人物可以用思维导图解释。我真心不懂。


不管和什么人相处都是相互成长的过程。如果要说教育,那只能说我们即是施育者又是被教育者。在幼儿园工作几年你不会仅仅因为人情世故而成长。那些你带的小孩子也在用不知道对错的行为刺激你成长。我们还是不能单方面的讲谁是施育者或者被教育者。


不是,幼儿教师是幼儿的支持者,引导者和鼓励者。


不同的教育理念下,师幼关系不同。

我倾向于:

幼儿是主动学习者

教师是其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


谢谢邀请,我听过最好的回答是,幼师是幼儿的引导者,幼儿再大些时,比如大班、学前班幼师变成伴随者,等孩子上了小学,幼师变成欣赏者。

这个理论也适合渐渐成长的孩子,和成人世界里,领导与被领导者的关系,会随著时间渐渐的发生改变,因为凡是人,在Ta具备社会意识的时候,都是想让自己成为上进的人,而非一味的顺从别人的安排。虽然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的观念,在幼儿这里不可能完全学到,但是随著幼儿老师的引导、教育、陪伴下,幼儿会渐渐增长自己的一些见识。

至于说幼儿与幼儿老师是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关系,我不完全认同,因为不管是教育者,还是被教育者,只要在社会上生存,就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技能。看似一生不变的幼儿教育,却也在悄悄地改变著我们的认知,孩子需要更多的生活体验,才能明白更多的生活道理和生存本领,而幼师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应对孩子们的各种麻烦或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以及用更巧妙的教育方式,让幼儿更快更好地接受,使幼儿与幼师的关系交流更融洽和谐,而非强制的被教育、批评等。


首先,我不太认同把老师和幼儿简单的认定为教育者与被教育者。在我们所有的人际关系中,大家都是相互牵制又相互扶持,相互约束又相互成长,相互利用又相互信任,这所有的因素只要我们能让它良性循环,都会形成一段良好的关系。再我的心里,老师和幼儿是恋爱关系,需要经过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最终找到彼此喜欢的相处模式,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对方,多沟通,多交流,享受付出的过程,意外付出的结果。以上仅个人观点,仅作参考!


谢邀。

幼儿教师和幼儿的关系并不仅仅是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关系。幼儿园教师更多的应当是充当支持者,引导者的角色。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主要是以游戏为主,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也应当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

另外,在活动中教师也是在一个学习的过程当中。教师在观察幼儿游戏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教育学第一道大题:教育三要素

教育者(或者教师),受教育者(泛指学生),教育影响。(用教育手段时受教育者产生积极而正面的影响)。

不用知晓为什么,考试的时候就是一条定理


嗯,个人认为是

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有很多种形式,不单单的是教师说,学生学才能算教(第一声)。

幼儿的学习方式不同于其他年龄段: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践操作。学习以「直接经验」为主。需要教师需要扮演多种角色(不详述了,类)比如:幼儿园教师创设环境,情景,空间,成为创设者让孩子自主探索学习,适时给孩子指导的过程就是教(第一声)。

另外,如果教师与幼儿不是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何来「最近发展区」?


幼儿教师与幼儿不仅仅是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关系,当你和幼儿成功链接产生共情,这时幼儿对你有了依恋,你们的关系就不是这么简单了哈哈


在不同的教育理论体系下,幼儿和教师的关系是不一样的。儒家思想的关系是:师道尊严,幼儿和老师的关系是:教育者和被教育者。在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中认为:孩子是自我内化的,老师是观察者,是研究者。维果斯基的社会化理论中认为:老师是幼儿心智成熟的相互作用者,是帮助的关系。不管是什么关系,我们每个老师都要站在儿童的视角,去帮助他们成长,而不是是教育他们。


我觉得 是愿意接受教育和愿意教育者之间的关系 或是不愿意接受教育与保姆之间的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