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妈去年离婚了,然后我爸要了我两个弟弟的抚养权。我妈就一个人出户。我是读大学了然后基本自己打工读书。这几天过年嘛,我妈就去他们住的那个地方把我弟接下来玩了。然后我爸就很生气来找他们,来我奶奶这里,因为我是住在我奶奶这里,我读大学也是我奶奶支持我的,我爸很反对我读书,因为他不想养我。然后他们又吵架,我爸跟我奶奶跟我妈,我早上在睡觉然后我听到了我就起来我骂了他有病在这里吼,然后我爸打了我。我真的不知道他有什么资格打我啊?然后一系列口角,他就把我更小的读小学的弟弟接上去了,更大的读初中的弟弟就说不带回去什么什么的说什么那么喜欢来这里什么反正就是找理由想甩掉我弟。因为我爸在另一个地方跟我后妈一起住,也有我后妈的女儿。我现在好无力啊我感觉我弟也很无助很难过不知道怎么办。


这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第二条规定

适龄儿童必须接受的教育,所以你爸这样做违法了,必须得读书,由不得他决定!


你可以给他交


为啥啊


你弟还属于国家义务教育阶段。所以老爸不想让读书无非是两点,第一,不好好学习/学习成绩太差,没啥希望,浪费时间;第二,学的知识无用。

说实话,就知识本身而言,初中足够了。中国是应试教育,高中学习为了大学,大学全凭自觉,很多同学都是在游戏、恋爱中度过的。大学成绩再好,进入社会大学三年时间,学校教授的知识几乎忘完!!!

中国老板阶层,一度中学学历占据最大比例!一个书呆子不可能在社会上表现的更好!每年的高考文理科状元大学毕业80%去当老师,把死记硬背的功夫传授给学生!学习拔尖的大学生做了打工的白领一族。

美国最富有的一批老板——微软、甲骨文、戴尔……都是大学辍学者。

社会也是大学,如果你弟弟不适应学校理论知识学习,早早进入社会大学也不错!

总之一句话——学校的成绩与未来的社会地位没有必然联系!


不建议弃学,要长远考虑。


明日的底气很大程度来自今天的书桌,看你的描述,并非出生带走金钥匙的人,所以一定要读,想尽办法。另一方面看你弟弟的学习态度,如果实在自己不想的就算了,读书对很多人来说是唯一出路,但是不是全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