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大米性甘,小米性寒,还有完全相反的说法,究竟这两种谷物的属性如何?


都可以,当然配生姜更好,生姜温胃暖胃。如果要再复杂点的做法就要用中医的方法了,因为胃寒是中医的诊断,只能用中医方法来保养。西医是不讲寒热的
鍝的各神额,粥也不是随便喝滴:

如果是饥饱不均导致的胃损伤,要用甜酒冲鸡蛋;

要是胃寒,就用甜酒煮姜再冲鸡蛋;如果的酒肉过多,经常返酸,就得用焦茶、焦米泡水喝。

小米粥养胃,大家都认同,宝宝光喝小米粥又怕营养跟不上,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有肉有菜有粥的做法,保证老少皆宜,身体健健康康~

你看完步骤,学会了吗?

如果没记太清记得收藏或给你最亲近的人哦~毕竟,喝顿有质感的粥,很有必要~


据《中药大药典》记载,粳米(即大米)能补气健脾,除烦渴,止泻痢;小米能和中益肾、除热、解毒。《本草纲目》中提到,大米性味甘、温,可温中益气,养胃和脾,除湿止泻;小米性味咸、微寒,主治胃热消渴,反胃热痢。 从中药典籍的叙述中,我们可以对大米与小米的区别大概知晓一二,即大米是温脾胃的,小米是清胃热的,脾胃虚寒,喝大米汤较为对症。


我是经常饮红茶来养胃,觉得很有效。以前胃疼的不得了,特别是冬天,吃过各种药都不好用,后来坚持喝红茶,不到一年,终于解决了。不要喝的太浓。
胃寒就不要喝大米粥了,水稻长在水里,寒性,米饭少吃,除非配一些热性的菜搭配;还有饭,粥要吃热的(不是烫嘴那种热),先喝一口觉得温度不高就热了再吃,不然吃了会泛酸
都可以的,五谷大都性平,养胃气。


嗯,养胃就是喝粥,喝各种粥都行
完全可以的。喝粥是最好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