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到黑龙江鹤岗,想著开个一千公里了就下高速找酒店休息,但是疫情期间各地的防控政策不同,还不知道能不能下高速,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长途经验,可以指教指教。

不要走G5,山西段路况不好。

建议走G30,转G4,车道多路况好。


大家都说的差不多了,我再补一个吧,提前下好郭德纲相声全集,再下几个全本的评书,准备点提神醒脑的音乐。


几次2个人跑1000公里的路程后,我自己的小体会:

长途公里数除以70,大致是跑完全程花费的时长,其中包括了上厕所、稍事休息吃东西、小堵车,比方1000公里大致要14小时,一般我会以这个标准算时间,我之前跑过的几次也确实是这个时间。备注:按照导航跑,超速最多20%,也算上疲劳后的慢速。

你这个,我要40个小时的样子,平均每天13.3个小时,中途歇两晚。


这男人,对自己太狠了。

能这么问问题,按说是业余司机。业余司机连续每天跑500公里就不错了,一天跑800公里骨头都要散架了。驾驶技巧和经验可以搜索「春节长途自驾」之类的问题多看看。

东北冬季行车经验:

机油换0w-30或更低温的型号,玻璃水换-40度的,防冻液换-40度的,柴油换-30甚至-40的,不差钱就弄套雪地胎,低温橡胶的抓地力要好很多,家境一般就慢点开,切记不要比路上其他车辆快,本地司机总是最懂路况的。

冰雪路面的驾驶经验不是语言交流能说清的,走到地穿甲的路,只有极慢的车速才能保平安。

关esp,拔abs保险等高级技巧就不传授了,用不好反而闯祸。

冰面和雪壳路面的刹车距离是正常柏油路的8倍左右,少侠耗子尾汁。

多备点修车的钱,第一次开雪地,不剐不蹭不撞基本不太可能,别开太冷门的进口车,容易找不著配件修车。

留个买机票的备用金,万一车扔在东北了,人还可以打飞机回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