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男孩女孩,不知道所处地域教育水平如何,现在校外培训机构多如牛毛,水平也参差不齐,如果说给一个四岁小宝宝设定技能发展的话,我的建议是首先从读书开始,发展孩子的语言能力,通过读书,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语言交际能力,这是培养孩子其他技能的基础。

当孩子语言交际能力、学习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后,就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考虑上各种培训班了。


会不会有点早,其实你要说哪方面的技能,我觉得就有点过早了反,而应该是看他有什么兴趣,然后首先是培养他的兴趣以及是扶持他的兴趣,另外就是也要筛选他的兴趣,因为有时候有些小孩子会出现一些就是嗯,跟常人所不同的一些兴趣爱好,那么你就要去给他做一个判断,嗯,就是值不值得可不可以对不对?那如果说没有问题,那么就应该是去好好的培养他,好好的去扶持他,让他慢慢的保持这个习惯,并且让他这个兴趣加习惯,然后形成一个自发性非常强的一种力量。


逻辑能力,对数学的兴趣?接触艺术(美术and音乐)?提前识字?(你这问题描述不足,包括家庭环境,条件,对孩子未来的期望倾向,孩子的天赋等都没有说。我就说几个万金油的答案了)


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比如自己吃饭,自己收拾玩具,自己穿衣服等。早期阅读也非常重要,培养读书的习惯,语言表达能力。


我觉得还是看孩子的爱好,对什么感兴趣就去学什么,不过可以学学书法,以后在什么场合都能拿出来展示自己的能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