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没有自觉性,那就应该更加加强他的自律观念,比如说增加耐性,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参加活动一类的,让他在成长中学习。


纠正一下是师范院校!什么都有可能,人的适应能力强,只要用心努力去做,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没有自律没关系,要让他懂得孝顺父母。


能,天赋高就可以


为什么一定要上师达呢?为什么要让孩子去一个拿学生不当人看的学校?如果孩子上了师达,很大几率会出现心理问题


只要孩子体会过生活的苦,对学习他就会上心的。您能说不自律的孩子不能上师大吗?


我不知道你所说的师达,是不是说师范大学,意思是说有没有智力的孩子能上大学呢吗?

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些孩子可能自律性不高,但是他们天资聪明,学习环境好,条件好,他们可能比较容易上大学

但是,如果条件一般的学生,学习环境也不怎么样,这样的孩子就一定要自律,如果她不自立的话,作为家长一定要管好他们,给他们营造一个自律的环境

想学习进步,要做好计划,要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每一天按照什么样的计划去进行,过程是如何监控,如何管理的。

只有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同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全力以赴,那么如此自律的孩子,以后想考入什么大学,那就有了更大的成功率,你们认为这对吗?

如果家长置之不理,任由孩子自己选择自律或者放弃的话,那这样的话,可能是非常容易失败了,对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件事情,祝大家成功。


虽然不知到你说的「师达」指的是哪个师达,但是吧,就自律和师达这两者的关系而言呢,这两者根本就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而且自律和学习成绩一样,它不是与生俱来,更不是一成不变的一种存在,它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获得改变和提升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变得自律,我们缺的不是自律这种习惯,而是缺少养成自律的方法。

能不能上师达的关键不在于自律,虽然自律在我们生活工作中是很重要的一种品质,但更重要的是人家师达录取的标准和途径是什么,这才是能不能上师达的前提条件,而且是客观存在的必要条件。

如果你说的自律是和学习成绩挂钩的,那么我倒是有几点建议可以分享一下。首先自律它是一个习惯,而要养成一个自律的好习惯,往往是逆人性,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套监督机制和考量机制,一来监督我们养成自律过程中的施行情况,看看自己是不是每天认真落实自律计划,另外就是看看我们在施行计划的这个周期内是否有所进步,假如没有那我们就要做一个反思,并找出问题的所在,然后改进。

再者就是养成自律是一个需要长时间坚持付出才能获得的结果,一般来说要养成一个新的习惯至少需要21天左右才能有所改善。也就是说自律的养成需要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想著一口吃成胖子,那是不科学的。

第三,光说自律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给「自律」定一个明确的指标,或者可以说需要达到什么样的行为结果才能称得上自律。只有有了一个明确目的和方向,我们才知道力往哪处使,才不至于做无用功。

第四,自律和其他习惯养成一样,需要有一套做事的原则为指导。这个指导原则如下:

行动都是围绕著一个具体明确的目标,不断执行计划修正计划,使行动结果不断向初始目标靠近的一个过程。这就是做事的原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