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支持啊,因为什么样的环境就会有什么样的老师,老师对学生的所作所为就是在诠释社会,这样学生长大后才能适应环境,将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


上小学第一次被老师打了两下手心,回家跟妈妈说了,她说活该,你肯定是犯什么错了老师才打你。90.后,我读书时候我们这家长普遍支持老师的工作,老师打骂学生从来没见过家长去学校闹事,现在不知道了


要看尺度和分寸,如果是父母能承受的范围,那么就要给予老师支持,说实话,大部分老师体罚孩子,都是有原因的,都是为了孩子好,那个老师会无缘无故的体罚学生,体罚是为了让孩子更加明白规则。这也是一种社会现实的缩影。但任何事情都要有度,一旦过度,就不是教育那么简单了。


1.眼不见心不烦,2.睁一只眼闭一只眼,3.心惊肉跳全看见了


反对体罚和变相体罚


找老师面谈,了解情况,不要批评孩子。


大家好!看到题主的问题,自然联想到近日某教师因打学生手心而被开除公职的新闻。之所以被开除,好似是该教师对所说的「度」没有把握好。看到这则新闻,巧遇题主的问题,故浅述个人认知,聊做大家饭后谈资。

首先,当下教育主管部门好似提出了「教师可有适度的惩戒权」。之所以说是「好似」,是因为到目前为止,笔者本人所在区域并未得到官方的传达。我们暂就认为教师确有该权利了。可即便如此,文字当中所指「适度」怎样衡量?难道教师要先训练每打出的一下,都要恒定在多少牛或多少公斤力度以下?这恐怕很有难度,怎么也需要集中训练几月之上。因而,对这样的惩戒,有好似无。就如前面提到新闻中的老师,不正是「度」没把握好造成的吗?相信不会有多少老师敢拿自己的生计去衡量这个度。

其次,即称之为「惩戒」,其必体现出惩戒的作用。因而,打手心定会造成掌心红肿。若以点到为止,惩戒则流于形式。这样,不但起不到惩戒的效果,还会造成学生有恃无恐的心态——毕竟惩戒只是做做样子。可作为家长,看到孩子的手心红肿,怎可能无动于衷?又有多少家长还能像笔者当年求学时的家长,看到孩子被惩戒,定会认为是孩子有错,家长再次惩戒的?想来更多的是对老师的不满。

再次,没有一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可对于很多家长而言,并无多少育儿知识。随著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显无力。因而,把更多的希望寄托于学校、老师身上。可同样的孩子,家长陪伴了数年都功效甚微,却要求老师每日几小时的相处,通过言谈使其发生改变。若老师言谈无果,有所惩戒,必会招致家长的声讨,甚至……这样的老师恐不是平常人所能为之的。

最后,老师更希望自己的学生个个优秀。因此,才会因恨铁不成钢,有惩戒之举。可此举当下应是更多家长所不能接受的。故,不论何种方式的惩戒,老师宁可不足切勿过之。

个人观点,不足见谅!可留言交流,谢谢!

图源网,侵删


坚决反对体罚和变相体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