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心比较重,总觉得别人会对自己不利,见到长相不是很和善的人就会怀疑,是不是会伤害自己,会幻想自己与他人发生激烈的冲突,幻想一些极端行为比如跳楼 会幻想自己病的很严重或者出意外


在精神病治疗中有一种疗法叫暴露疗法

就是身处你认为危险的环境,让事实证明它没有,也不会给你带来伤害

这样你的被害妄想就被事实推翻了


根据题主的描述,我认为还达不到被害妄想症的程度,但是偏执性思维应该是很强的,这种情况对生活非常的不利,应该及时就医,避免产生严重的意外后果。

被害妄想症,是比较严重的精神疾病,属于精神分裂症中的一种,另一种叫法为偏执性精神分裂症。如果持续加重的话,很可能就会导致失去自知力,那么也就无法意识到自己存在患病的事实。无论如何,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是唯一正确的方案。

精神分裂是怎样的??

www.zhihu.com图标Howard:什么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筛查测试??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专业)筛查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去医院看看,有没有问题,属于哪种情况,什么程度?不要自己给自己贴标签了。


你可以试试去往好的方向去想


适可存在也不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