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我自己知道的,被害妄想症应该大都是曾经受过伤害,为了保护自己,思维形成了一个自己熟悉的定式,而且比普通人更容易感知危险。

如果你认识以前的我,就会原谅现在的我.你不能轻易的对一个人说,你变了.因为你不知道在这段没有交集的日子里发生的曲折.你不知道一个人从认清自己到改变自己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可是也有人表示,我们没有义务了解你,包容你。你有病不是你的错,但是你出来给别人添麻烦就是你的不对了。甚至发展成了对被害妄想症的谴责。(其实我一直认为这样的谴责会不会加重他们的病情,而且最初害他们患症的人,似乎是更容易被社会接收的人。这算的大自然的优胜劣汰吗?)

似乎一切被认为造成精神障碍的人,都是社会的边缘体,能体谅他们的人太少,以己度人的正常人太多。

这个社会似乎就不准许你有负面情绪,有就是矫情,有就不配被关心。但人怎么可能一辈子没有负面情绪!

所以被害妄想症真的就是错误的存在吗?他们应该也不想这样的吧!


没什么对错的。

我们没错,任何属于人类本能保护机制导致的病痛以及他人造成都没错。真要说谁对谁错只能说世界错了。每个人都不容易,在这个世界中。人往往在两级徘徊。然后人类最原始的本能还是在的。


我的答案文不对题!文不对题!!文不对题!!!但还是想答一下,只是个人经历,只是一个和被害妄想症有接触的人的答案。

得被害妄想症的人没错,但因为我的经历,我选择不理解不接受也没错。

最近被她快搞废了,忙活了一个月换来一句谢谢,第二天又跟我冷嘲热讽的甩脸子,我从她道谢后就再也没见过她,谁知道她又怎么了?答这个题只是为了发泄,也就只能在这儿发泄了。

我嫂子,这两年,我们一家子天天热脸贴冷屁股的哄著她供著她生怕她不高兴就甩脸子,天天忍受她无逻辑无理由的猜忌,天天承受她无礼的语言和无礼的行为,天天谁也不搭理谁都说她坏话。我妈被气的落泪,我也被气哭过几次,我们又做错了什么要平白受到她的攻击?

有一句话说『她没错,是病的错』。是,是那个可恶的病让她容易不理智容易失控,她也不想得病,可得了精神病就是『免罪金牌』吗?别人就一定要无条件包容她的失控吗?受她病影响的人就一定要把被她打掉的牙往肚子里咽后再笑眯眯的对待她吗?我不知道我父母是出于对我哥的爱还是出于对她的同情,每次都笑脸相迎主动和她搭话怕她情绪不好开导她。我做不到,谁不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我凭什么白白付出了两年在得不到任何回报还伤痕累累的情况下还舔著脸去和你说话呢?我不知道她还要这样折磨我爸妈折磨我哥折磨我多久,我最怕被她折磨久了我家人要得精神病了。

做人不能太自私,不要只想著自己经历了很难过的事得了病,你焉知别人是怎么走过来的呢?我不知道她以前的什么经历导致了现在的她,因为没有人能真正的感同身受。请问你知道以前的我经历了什么吗?你以为我的内心就阳光的像光芒四射的太阳?你以为就你经历过创伤?你以为就你经历过曲折磨难?你凭什么认为我的心可以治愈你带来的伤疤?你凭什么让我无条件原谅她?她可能无心给别人造成伤害,可是还是伤害了别人,难道因为她是无心的就要把伤害抹除吗?对不起,她给我造成的阴影无法去除。

被害妄想症无害无罪,有的人不接受患有它的人也与害无罪。

匿了,不能多说,就这样吧。


所谓幻想即现实,我们知道外界有刺激就够了不需要讨论这个刺激有多大,他没错


谢邀!对错是主观评判,为什么会在乎别人的评判呢?对生病的人没有关心,只会评判的人,这样的人是没有爱的,这样的人本身就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您觉得呢


没有对错,对错是相对而言。被害妄想是每个正常人在分析比对后,都有一定的负面想法,但心理和智慧佳的人会找到化解办法。而有些人就会被负面情绪影响,导致所谓的各种症,究其原因都是心理问题没有化解,与其困扰,不如看书、咨询来的实际。


是病得治 无关对错


错的不是得病的那个人. 就像 难道有抑郁症的人真的就是错的吗? 他们有什么错 承受著一般人承受不到的 他们愿意吗? 谁会愿意承受这些。 而所谓的被害妄想症 抑郁症 焦虑症 都是需要治疗的病而已 没有什么对错.


不管是对是错 先听医生的先按时吃药 先不要在乎别的 先治好病要紧


我想您提到的错对是现实标准,被害妄想的内容是不会得到现实验证的,在现实层面上是虚假的。但在当事人的内在世界中,被迫害被威胁的感受却是真实的,内容折射的当事人内在的恐惧、敌意和愤怒也是真实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