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一句话,确实不可能帮你分析出来结果,至少你需要描述事情的前因后果。当然这种想法第一时间应该是跟家人商量,看看是否有这个可能性,如果这种「被害」是不存在的,虚无的,而且你也在这种思想下,产生了强烈的焦虑感,持续不能缓解,那么....这种情况就一定要就医....

被害妄想症,属于精分的一种,即使是精神科医生,也需要谨慎行事,可能会用到mmpi量表,问诊,最好有家属陪同前往。

精神分裂是怎样的??

www.zhihu.com图标Howard:什么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筛查测试??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专业)筛查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被害妄想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患者往往处于恐惧状态,感觉被人议论、诬陷、遭人暗算、财产被劫等。被害妄想症,如不早诊断早治疗易酿成大祸。发生妄想症的人,往往有著特殊的性格缺陷,如主观、敏感、多疑、自尊心强、自我中心、好幻想等。

被害妄想症是 精神分裂症 的一种。「妄想」是指病人整天多疑多虑,胡乱推理和判断,思维发生障碍,是精神疾病的一个重要症状。患者可伴有幻觉,但无其他明显的精神症状。[1]

参考

  1.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2%AB%E5%AE%B3%E5%A6%84%E6%83%B3%E7%97%87#2


这要看你是如何获得证据而得出结论的。例如你发现周围有陌生人持械象是关注著你,那你有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如果没有原因(又不属「第六感」),不合常理,经验和证据解释不了,却又坚胜不疑,那就有可能了。当然还有其它的方面可鉴别,凭一句话而下结论是不现实的,所以建议如果这种感觉还存在,抓紧上医院请医生帮你鉴别。


首先要分清楚被害妄想和被害幻想之间的区别。

被害妄想的人没有现实检验能力,被害幻想的人是有现实检验能力的。

什么叫现实检验能力给你举个例子,一个人在街上走,突然遇到一个人看了自己一眼,然后他想到这个人要拿刀伤害自己,当他有这个想法的时候,他会认为这个人真的会拿刀伤害自己。而被迫害幻想的人,当他有这个想法的时候,他同时也会产生另外一个想法,这个人他没有理由来伤害我,他会从现实层面对自己的这个想法做一个判断,虽然这个想法并不能打消她被别人迫害的想法,但他有这样一个动作出现,而被迫害妄想的人是没有这个动作出现的。


觉得有人要害你,你要说的详细一点。

我认为被害感是一种症状,引发这种症状的原因可能很多,比如妄想、幻听,就有可能是精神分裂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过度焦虑、人际问题。


你好。谢谢邀请。

能察觉到,就不是被害妄想。

而如果坚定不移的认为,就是别人要害我,觉得是事实。这才是被害妄想。

谢谢你的邀请。


是被害妄想症,当不再区分得出现实和幻想,以为就是现实时,就成为人格分裂症。


是否对此深信不疑还只是觉得,如果对此深信不疑,那可能就已经缺少了自知性,抓紧就医干预


可能,要具体了解,可以说说具体情况,帮你判断一下,不方便可以发私信


可能是。我是正好反过来:我总觉得我要害别人,甚至觉得已经害了别人。


是不是做了一些亏心事,或者得罪过某些人。如果没有的话,就属于被害妄想症了。

或许催眠可以快速帮你走出来


也可能是觉得自己是皇帝吧


这个要早去专业医院看看医生,不能耽误了


最近你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如果被威胁了什么了,有正常的防范是对的。

如果是寻常的生活,就不要多想,放轻松,怎么舒服怎么来,讨好自己尽量的平和开心点。


我弟有被害妄想症,除了觉得有人要害他还伴有幻听,自知力丧失等多种症状。建议你去医院挂精神科看一下,最好是三甲医院,诊断不需要很多钱,要真是的话尽早治疗,坚持配合治疗有机会能治好,加油不要放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