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没有杀人倾向。

你知道精神分裂症为什么有时候会伤人吗,因为他们有妄想症状。比如被害妄想、钟情妄想。他分不清想像和现实。他以为自己真的被害了,就去报复,导致伤人。他以为有人暗恋他,就去逼迫对方和自己在一起,导致伤人。

你知道为什么抑郁症有时候也会伤人吗。他们想死,非常想,但是他们害怕亲人会因为他们离去悲痛。于是,大部分患者选择留下,少部分患者,则走上了「先杀死我爱的人再杀死我自己」的道路。

吴谢宇弑母,好像就是因为,「我和妈妈只能活一个」,他极度抑郁,觉得妈妈死了自己才可以摆脱长期精神控制,又觉得自己杀害了至亲,想要自杀。

当然,最后他没有自杀,他看到母亲已经被自己杀死,选择了自由放纵和逃避警方的追捕。最后,还是落网。

之前有个自闭症宝妈患抑郁,面对班群的炮轰,她选择了抱著孩子跳楼。

因为他们生病了。

美国多重人格患者比利,24个人格,被指控犯强奸罪。

结果,法医发现,犯事的人不是主人格比利,而是其中一个副人格,并且,这个副人格是女性,还是女同。她以为别人想要和她发生关系。她是女性,但她的躯体是比利,是男儿身。

不知道你为什么提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有歧视之意。

也许你是想提防、自保吧。


题主说起的这些,都不是主动杀人的精神疾病,最恐怖的应该是反社型人格障碍。

被害妄想症,精神分裂症,在错误的幻觉和妄想作用下,处于自我保护性的攻击他人,是有可能的。 比如被害妄想症的患者,以为对方要谋害自己,于是把对方给打了....其实这仅仅是患者的妄想症而已.....

要从主动性来说,可能还是人格障碍的比较大,精神疾病中也有这样的。 而抑郁症伤害自己比较多间,人格分裂就不好说了,这个病太过罕见,实际上我们了解这个人格分裂,大多是通过电影和小说,但是这些不靠谱的。

Howard:人格障碍在线测试,人格障碍筛查和判断 PDQ-4+?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什么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筛查测试??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专业)筛查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zhuanlan.zhihu.com图标Howard:(在线测试)精神科心理科门诊常用测评量表汇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只是探讨一下,我觉得你说的这些都不会有伤害别人的倾向。上述症状大多数缺乏安全感,只是寻求保护,而不是要伤害别人。

有主动伤害别人的是反社会性人格。

大家每个人都有可能走极端,冲动是魔鬼。所以,不管任何时候,还是要在内心告诫自己,敬畏生命,敬畏死亡。


据我有限认知精神分裂


都有。

如果你只谈倾向,以上这些,受到刺激一定程度的刺激,都比正常人杀人倾向要强。

还要强调的是,有些言论什么「抑郁症是最温柔的病,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

此类话都是扯淡,只有圣人才不伤害别人,精神病人都是普通人,且思维比多数人更容易极端,正常人被逼急了都会有杀人的念头,何况精神病人。

在外人眼中「主动伤害别人」的一般是精神分裂(被害妄想包含于此)。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他们一般是出于自卫。

如果妄想症状告诉患者有人想害他,他会对此深信不疑,于是在对方要伤害自己之前「先下手为强」。或者,对方实际上没有恶意的行为,在他们妄想的视角里是攻击了自己,于是进行「反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