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个大学同学自杀了,传闻说因为是单亲家庭长大,加上临近毕业压力大。但平素给人感觉还是挺乐观开朗的。可是类似情况的人也有很多啊,可能是什么促使她下定决心去死呢


对自己失去了自信,完全否定了自己的一切
只能说,鞋没穿你脚上,你就没资格评价它合不合适。有些选择自杀的人也许在承受著你无法想像的痛苦,同样的经历让你来一遍,你也许会更不堪。

所以说什么承受能力差,不够坚强勇敢,很抱歉,您一丁点的资格都没有,而且这样评价任何一个你不了解的人都只能体现你的草率和鲁莽,所以如果想证明您的异常勇敢和坚强请换个地方。


世人都觉得他们想不开,可是他们或许就是想开了。


你似乎有一种冷眼旁观,似乎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打击到你的自信,你似乎抱著一种鄙夷的态度看待自杀的人。好吧,来来来,我来给你上一课,收敛你的骄傲和高贵,让你能够敬畏世间的一切。

打击人的事情很多,你觉得你能承受?我来给你设定一下,设定一个能考验你的精神意志的场景。炫耀一下你的意志力以此来讽刺那些不如你的人,来吧,给你设定一下。假如你全家人被犯罪分子绑架了,犯罪分子当著你的面,强暴你的妻子、母亲、女儿。然后扬长而去。或者你是女的,犯罪分子当著你老公、儿子、父亲母亲的面强暴了你,并且让你与公狗发生性关系,然后扬长而去。

请问,你感受如何?世间有你等无知之人不懂的悲剧太多了。你对世间的一切要有敬畏之心,不懂就不要盲目鄙夷他人。

看著标题呢,给的抑郁。恩,虽然也没说明到底是不是。但我还是从这个角度说吧!我不认为是承受力太弱,因为毕竟要真是抑郁,再到有自杀。这真的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你可以设想一下,几乎这整个几年可能是十几年的病程中,你几乎都是在各种压抑的情绪中度过的。你感到压抑,一切都那么无趣,焦虑不安,沮丧,难过,恐惧而孤独。所有的事情,情绪都自己承受而无处发泄。有些人上台演讲出错,没交作业,做了些对不起人的事,闯了什么祸,家里狗狗逝去,都在这段时间内感到十分难受。那么不知道你能不能想像,长期这样生活的人,他们心理所承受的到底有多难!当你一边一边的想努力改变,一边一边的失败。总有一天会耗光的,总有一天会挣扎不动的。

你开始变得有些麻木,后面就真的不想那么多了。有时候,自己就会突然劝告自己。不如就这样算了吧,我也懒得在这么累了!然后这个想法一遍又一遍。到了后来啊,不知不觉你就开始变了,慢慢的能接受这个想法。心理的底线开始降低再到接受。开始成了,怎么去做这件事。要不从医院科室偷点药,给自己打进去算了!还是烧炭,这样安详点!什么时候做呢?不能在学校里面,这样太给辅导员添麻烦了,毕竟她这么照顾我,这件事对她影响肯定不小!还是等到回家吧,该怎么面对父母呢?虽然吧并没有和他们有过太多的情感交流,但他们还是疼我的!!要留下点东西吧,写封信。葬礼上就放这几首曲子吧,再听最后一次。
不应该去说是承受能力太小.每个人人生轨迹都不同,性格也不一样,没法说相同的事情带给每个人的感受是怎样的.如果这样说来也是有很多人经历坎坷,还是乐观的生活著.那世界上应该没有抑郁了.我们只是自己,不是别人,但是总有机会让每个人体验到觉得人生难走下去的时候.

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如果有,试问,有几个人愿意去承受一次自杀者的绝望,或许你会更不堪


不请自来。

先看了一下之前的回答,感觉有些回答也太...讽刺了吧。站在道德制高点里面说他人,难道不知道镜子里面会反射出自己的样子吗?


哦,首先提一下那位说【永远不理解】的评论员,你说这个话是来搞笑的吗?虽然在心理学等方面提到所谓的「换位思考」一词,但是,有几个人能真正地去换位思考?一个没有真正经历一些事情的人,是根本无法理解那些经历的人为何会这样或者那样。记得有几次心情压抑到极点,打热线电话寻求帮助,结果竟然被人家站在【道德制高点】好好地劝告了一番。我当时【微笑】著委婉地提醒电话那头的人让她注意这件事情。可能是我太【委婉】了,人家还以为我在【表扬】她。对此,我内心:

同时我也想:幸亏我现在没那么【玻璃心】了,不然不被你气得直接自残。


说实话,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吧!我周边的人非常理解这种疾病对我的折磨。当然,除了我的母亲。记得去年的时候,是我第一次一年里没有去过医院。倒不是我变得【坚强】了,而是我的耳边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以前每次住院花了多少钱。再加上我心里压抑到无法释怀的时候,被当面说:「装什么装啊?」这样类似的话。哪怕后来搬到学生宿舍,每次接到从母亲那里来的电话都觉得煎熬无比。有些时候,对我说让我像个普通人,有些时候,在不停地重复著她家里兄弟姐妹孩子的【优秀】。现在想想,我去年居然没有狗带,还真是不可思议。

今年啊...我的情绪方面开始出现我认为的【好】,而其他人觉得【有问题】的地方:情感冷漠/冻结。我从一个情绪冲动的人转成了一个逻辑思考于前的人,无论是谁,都无法引起我任何情感波动。哪怕我的母亲哭闹笑骂,我都可以面无表情地听完并不再多说什么。她有时候问我为何不和她说事情,我内心冷笑:您难道不会反过来想一下,为什么相依为命二十几年的有血缘的母与女,会无话可说?甚至自己的女儿为什么有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人不是您?


中国的绝大数家庭,对于精神方面的问题,总是习惯性地忽视。他们觉得说这个孩子就是无聊,没事找事和逃避事情。而更为讽刺的事情在于,周围的哪怕受到同样教育的人,也会有意无意的成为【帮凶】。扪心自问,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键盘侠等人,你们真的是理解和同情那些自杀的人,还是所谓的【虚伪的正义】,用来证明你们的【无知】与【道德】?看到别人问问这类问题(无恶意的问),就开始【炫技】了吗?撇开这个不说,就问你们几个问题吧:如果有一天,全网路的人都在怼你们,你们会想不开吗?假设你们抵抗力强(各个因素)而不在乎,回到家才发现你们身边的人其实在暗地里面插刀,你们会怎么想?如果你们看过《又见一帘幽梦》汪绿萍自杀前面对的什么,在带入到我前面的问题里面,你们如何回答?


我还是那句话,世界上,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同理心】。没有那些经历,有谁能够了解里面的悲伤与压抑绝望?所以很多时候,真正有著类似经历的人对于此类问题,基本上都是不会去怼人;反倒是那些没怎么经历的人,来到这里【指点江山】。算我求你们了,不要因为你们让更多人误会那些精神压抑的人了。少说多做,老人传下来的话,要千万记得。

对了,题主,有关您的问题,可以参考下面的匿名用户的回答,非常全面。如果有疑问,可以提问,我会尽我所能回答。


心理承受能力太弱,不愿意再承受心理压力的一种解脱。

心理承受能力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