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说是熬夜猝死不如说是加班猝死。因为如果熬夜看剧或者玩电脑,心情是比较放松的,猝死的概率比较低,发现猝死征兆也可以主动停下来。

加班就不一样了,高强度工作需要精神高度紧张,虽然你的理性告诉你你要奋斗,可是你的心脏,你的肝肾都是需要休息的,身体是需要运动的,没办法,谁让你是一个生物呢。当你忽略身体的一次又一次提醒和抗议的时候,那就只能闹掰了。

哎,所谓的高等动物其实还不如低等动物。低等动物没那么多世俗和欲望,生存主要为了吃喝,累了困了就睡,渴了饿了就吃。从来没有什么房价,上学,交配的烦脑。即使被人驯化了,耕不动田拉不动磨,你抽他几鞭子他也不走。

我从来没想到过,人,可以活生生把自己逼死。甚至没有人拿鞭子抽,画个饼就可以了。


说到底,是理性本能的抗争。

从具体来讲,是动物大脑理性大脑的抗争。

《进化的大脑》一书中说到,人类存在了上百万年,但是文明只出现了几千年,在此之前,都是动物大脑在支配行为。其特点是喜欢穴居,追求安逸,追求安全感,受激素控制,其中的代表是多巴胺。

人作为一种高等生物,牛b之处就在于他有一个理性大脑。自从人类社会出现以后,理性大脑进化得越来越高级,其特点是权衡利弊,认识世界,追求人生价值。受三观控制。

从资历来看,一个上百万年,一个几千年,理性大脑与动物大脑的实力悬殊可想而知。所以你乐意呆在舒适区刷抖音睡懒觉吃垃圾食品完全有情可原。

那么,你的三观能够多大程度上左右你的理性大脑,从而打败你的动物大脑呢?这取决于你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宇宙奥秘,人生规划,事情对错。

作为一个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的人,我们都知道由著动物大脑胡来是不对滴,所以我们会自救,会尝试学习一些知识。

如果因此而脱离这种堕落的状态,那么说明你的认知够格,你的对人生的规划,不止于一个安乐窝,也证明你认为这么做是不对的,并且知道它对你来讲是大大滴不对。这分别对应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相反,如果你仍然这么做,那么说明你的价值观认为这个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尽管你有很高的知识,也想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但是也仅仅止步于想一想。

所以嘛,你看,你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又如何呢?你就是这么一个人,接受自己就好。我躺著做一条咸鱼碍著谁的事儿了。


难不成在老板面前查?


白天的时候,总是有各种事情需要去做,不论愿意或者不愿意,只有晚上才是属于自己的为数不多的时间,因此,要熬夜。

身边一例又一例的猝死案件频发,让我们有了对自己健康的担心,所以我们会看猝死的预防方法。

说到底,无非是和考试前要紧张的玩手机一样。


这个貌似是因为下班太晚,上班时不好摸鱼造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