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南方进不去,中部地区没人去。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这是小学课本里的内容

所以存在地域差异,岗位差异

所以:

体制内,也分很多类型的

具体岗位还是要具体分析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钱多事儿少的岗位挤破头,钱少事儿多的岗位都躲著走,不能一慨而论


无为=有为

一天到晚……照顾四方情绪往上爬……

工作能力无所谓……

体制 = 人性负面放大镜

体制拼的主要是……口舌功夫……然而……从《犯罪心理学》视角来看……某浓度剂量某维度的犯罪基因才能在里面……如鱼得水……

《 道德经 》: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孔子 :

刚毅木讷 近仁...巧言令色...鲜矣仁...礼多必诈……

巧言令色 : 嘴甜乖巧谄媚

鲜矣仁 : 没几个好东西

诚恳…木讷 ≈ 君子


不愿意去我觉得是不了解吧。我一亲戚,一直抱著一种观念就是公务员都是"喝茶看报纸"。实际上他从未在体制内工作,也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体制内工作是怎么样的。如果真的是喝茶看报纸,你公司去注册岂能那么快,你去办税那窗口岂能热情服务,你去办医保社保岂会有人理你呢。财政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哪里的体制内养闲人?但他不这么认为啊,这就是人的认知的局限性。和人的学历、见识、生活环境等等方面有关系。事实上我认为,我们国家经过这么多年的公务员招考选拔,公务员队伍相对来说是比较优秀的。


曾看过与之相反的问题。

个人观点,体制是个双刃剑,而体制外也是双刃剑。

怎么选择?没有标准答案。


那只能说你和我不是活在一个世界,我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愿意去体制内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随著超时加班、996、狼性末位淘汰、不付加班费等违法行为蔓延。

越来越多年轻人向往稳定安逸的体制内工作


看你这个年轻人指的是哪一群人了。

如果是指初中到大学毕业一两年的年轻人,他们更多的确实更愿意去私企。

原因在于同等体量的私企与体制内工作相比较,私企工资要高不少。

这些年轻人还在做著自己是天命之子,可以靠著打工获得千万身家,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梦。

大学毕业一两年到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挺混沌的,家境还行的一般偏向于体制,家境一般的偏向于私企。

三十多岁往上的,估计不能称为年轻人了,你问问他们想去哪。


没有数据支持的提问 都是耍流氓


好点的岗位考不上去,不好的岗位也没几个愿意去,因为这些单位都在县、乡、镇一级,地处偏远再有就是现在不能随意调动岗位,有的刻意去镀金的瞬间就觉得没了价值,再有就是每个人喜欢的环境不一样,在体制内安稳不符合他们想要闯一闯的策略,实话实说,体制内不仅安稳,而且相对一部分人来说,体制内的限制也太多,现在中央管理力度加大,公务员的含金量也逐渐降低。

觉悟决定品质,我个人认为如果有机会,就去考公务员,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替国家分担一些责任,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有很多种方法,不一定要出去团队打斗,在体制内还有很多隐形的福利,这是外面的私企不能给与的。言归正传,考不考公务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完全取决于个人。


也许是圈子不同吧,我周围的人都想进入体制。体制内相对稳定,但对年轻人来说相当枯燥无趣,时间拉长一点,福利待遇还是挺好的。尤其是当前经济下行,钱不好赚,稳定的工作就更吃香了。

再就是看性格,以及追求。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愿不愿意。


大抵觉得体制内的工作虽然福利好收入稳定,却一眼望得到头,一个萝卜一个坑,进去难上升更难。


体制内条块化太严重,办个屁事儿也审查半天,浪费生命


从哪看出来的


你确定?今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44.2万人、比去年人数还要多。我认识的人好多都认为体制内好,都想考进去。


工资低,没挑战性,将来也没太大发展,基本一生就这样定型了。


我是2021年回答这个问题的,我觉得今年公考人又多了。


这个数据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因为疫情多少人渴望稳定收入的工作,还不愿意去体制内,我在体制内呆的很安心


因为被社会毒打的少了


反问体制内的年轻人为何辞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